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刘筱柳:会展业与成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独特气质契合

2021年11月10日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2021中国(成都)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上,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筱柳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成都市历来十分重视会展业发展,坚持把会展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五大新兴服务业之首,这与成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独特气质非常契合。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与业界思想碰撞、智慧交流,深入探讨国际会议与城市发展共生共荣的创新经验,为成都实现会展业的跨越式进步、推动会展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以“产业联动——共创国际会议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中国(成都)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都江堰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成都市博览局、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世界PCO联盟(WPCOA)指导,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都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筱柳,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钟谦,都江堰市委副书记王志海,都江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冬明,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曾滢茜以及来自国际国内会议、奖励旅游业界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通过举办成都会议与产业一体化发展论坛、新媒体营销创新分享会等丰富的活动,深度探讨会议与城市产业经济结合发展,来自北京、上海以及成都当地的70位会议组织者代表在国际国内会议项目对接洽谈会上,与成都200余家会议服务供应商交流洽谈,促成合作。 

  近年来,成都会展业紧紧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面向全球搭建投资贸易、资源配置、要素交易、交流交往和城市营销“五个平台”,推动城市格局全方位拓展、城市能级全方位提升,以赋能“5+5+1”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深化构建“会展+产业+功能区+投资贸易”一体化发展格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成都围绕“5+5+1”产业体系举办249场。其中,围绕文旅产业举办112场,围绕生活服务举办35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举办31场,围绕装备制造产业举办21场,围绕医药健康产业举办20场,围绕现代物流、新经济分别举办8场,其他产业领域展会22场。 

  成都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坚持把会展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五大新兴服务业之首,以“名展、名馆、名企、名业”培育为抓手,塑造成都“国际会展之都”标识,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会展门户城市。刘筱柳在会上表示:2020年,成都举办重大展会活动900余场,参会参展人数达到9350万人次,会展业总收入1053.2亿元,展会成交金额2258.6亿元,在国际会议目的地竞争力指数中名列全球第38位,形象感知竞争力名列全球第21位,是仅次于北京、上海的国际会议目的地“第三城”。 

  据统计,成都拥有国际合作驻馆展会项目21个,国际领先知名会展企业6家,全球会展业10强中7家在蓉开展项目合作,会展业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建立全国首个“成都会展新经济产业创新基地”“成都绿色会展经济创新中心”,会展新经济企业达3500家,30家企业拥有自主核心技术或项目,会展已经成为成都的一张响亮名片。(闫伟/文图)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刘筱柳:会展业与成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独特气质契合

2021-11-10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