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四届长三角科交会举办

2021年11月18日 09:23   来源:央广网   

  (记者杨静 林馥榆)以“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为主题的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于17日在上海嘉定开幕。长三角区域4大城市展团受邀参展,线下参展企业150家,共设5大展区,将举办40余场同期活动。

  来自苏州的清智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代表苏州相城区政府前来参展,相关负责人吴锦表示,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科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在本届长三角科交会上,上海技术交易所首次参展。自去年10月28日开市以来,上海技术交易所已累计完成技术交易鉴证超过21.96亿元。

  在现场,记者看到通过“技术交易大厅”提供成果挂牌、组织交易、交易鉴证等交易服务,并邀请10余家专业化机构现场服务,设立专属通道,同时对现场的科技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挂牌。上海技术转化交易所副总裁徐荣表示,希望用迷你交易所的形态,形成窗口效应,柜台效应让企业找技术、找市场、找资金。

  此外,本届长三角科交会将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成果转化中心,共同打造院士成果展示馆,首次对公众开放。展馆净面积约5500平方米,展示“国防与原子能”“航空航天探测”“远洋深海探测”“交通设备与工程”等九大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认为,借助长三角科交会这一科技服务品牌,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围绕构建协同推进机制,培育科技产业、培养科技人才,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院地合作新模式,加快形成一大批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项目,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和加速转型升级。”钟志华说。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第四届长三角科交会举办

2021-11-18 09:23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