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本周召开

2021年11月23日 06:44   来源:广州日报   黄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庆 通讯员粤政数) 7大专题论坛、120多家单位参展、1000多个在线分会场——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将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昨日上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总体情况。

  7大专题论坛紧贴数字化热点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向记者介绍,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由广东省政府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主办,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是目前全国唯一以数字政府为主题的高峰论坛。

  11月26日上午将举行大会开幕式、省市长论坛和高峰论坛,北京、上海市政府,安徽、河南、贵州、广东省政府及广州市政府负责同志将发表主题演讲。各省区数字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行业企业代表约500人参会,同时将在有关兄弟省市和广东省有关单位、各地市组织1000多个在线分会场。

  11月26日下午,大会7个专题论坛将同时拉开帷幕。专题论坛主题紧贴全面数字化发展热点和焦点,突出数字政府的牵引带动作用,涵盖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各领域。其中,数字政府服务与治理论坛聚焦数字化大背景下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模式;数字财政论坛以“推进数字财政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为主题;智慧城市建设论坛聚焦数字时代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模式;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数据要素论坛聚焦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国家战略;数字社会创新论坛聚焦数字技术加速发展趋势下的社会公共服务、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全民数字化能力等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论坛研讨国内外复杂环境下筑牢数字安全生命线,中科院和工程院多位院士齐聚该论坛,为数字政府安全发展出谋划策。

  120多家单位参展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发布展览,邀请全国数字政府领域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共120多家单位参展,围绕政府专区、一网统管、数据要素、数字经济、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五大主题进行展示,布展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其中,在政府专区方面,国务院办公厅将展示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最新建设成果,广东全省21个地市和15家省直单位的政务信息化建设优秀成果将集体亮相,北京、上海、贵州等主宾省市也将展示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优秀案例。

  大会两天,成果发布区的中心演示发布台将连续举办多场重磅发布活动,包括发布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获奖成果、公共数据资源治理能力成熟度(PDMM)成果、2021年度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广东省数字政府省域治理“一网统管”研究报告、广东省公共数据资产凭证应用新场景,举行华南(广东)国际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联盟启动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一系列行业龙头企业、头部企业也将首发最新研发产品。

  杨鹏飞向广大市民发出诚挚邀请,11月26日至27日,广东省21个地市将同步举办数字政府开放日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与,充分感受数字政府建设为企业和群众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本周召开

2021-11-23 06:4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