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海南省:重点支持旅游会展等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23日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23日讯  今天,海南省发布《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提到,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医疗健康、旅游会展、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

  

  《规划》指出,加快跨境金融服务创新,鼓励创新面向国际市场的人民币金融产品及业务,扩大境外人民币投资海南金融产品的范围。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允许海南省市场主体在境外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债券等产品引入境外人民币资金,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医疗健康、旅游会展、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探索开展跨境资产管理业务试点,支持境外投资者投资海南自由贸易港内金融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海南省保险机构开展境外投资业务,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大力推进跨境金融创新,进一步打通本外币、境内外、在岸离岸市场的对接合作路径 

  《规划》提到,综合运用信贷支持、债券融资、保险类投资计划等项目方式,提供“贷+投+债”的综合化金融服务,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支持海洋产业、医疗健康、旅游会展、交通运输、现代农业、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发展,全面服务好全省重点园区、特色农业企业、贸易企业、涉海企业和小微优质企业。加大对重点产业园区直接融资支持力度,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鼓励银行、保险、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机构根据园区建设需要,提供信贷、增信、融资等各类金融服务,提高金融资源要素集聚能力。(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海南省:重点支持旅游会展等产业发展

2021-11-23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