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同根同源 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亮相天津

2021年11月26日 06:39   来源:新华网   

  11月25日,一名小朋友在展览上体验划端午龙舟。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新华社天津11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粤剧、凉茶、茶餐厅、大澳端午龙舟游涌……“同根同源 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25日亮相天津,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和互动游戏,展示了香港多姿多彩的文化面貌。

  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涵盖生活民俗、表演艺术及传统技艺、民间节庆等多种形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介绍,本次展览重点介绍了香港非遗代表作名录中的精粹、各省份与香港合作传承非遗的情况,以及香港迈向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最新发展。

  梁志仁说,在展览现场,观众可以穿梭于香港的凉茶店及茶餐厅场景,坐在小型龙舟上拍照,参与长洲太平清醮抢包山的互动游戏,感受香港的传统文化如何有机地与现代生活结合,游走于香港的“古今之间”。

  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艳说,香港的非遗文化走进天津,市民可以借此认识香港,了解香港。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促进津港两地的非遗文化交流,深化两地文化互动合作。

  本次展览设于天津恒隆广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驻天津联络处主办,将至12月1日结束。

  11月25日,观众在展览上了解港式茶餐厅文化。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以“巨型书本”作为主结构的展览(11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同根同源 传承传情”香港文化行巡回展亮相天津

2021-11-26 06:3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