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三亚市发布:会展活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

2021年12月03日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  为规范会展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会展业恢复发展,充分发挥会展业在扩大开放、助推产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亚市商务局近日印发了《三亚市会展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的通知。 

  《工作指引》要求,结合会展活动的实际情况,落实会展活动举办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活动举办方+场馆运营方+活动参与方”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活动举办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全面落实“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遵循“六必”要求(身份必录、信息必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工作指引》落实了会展各方责任。一是活动举办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做好活动举办备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做好展(会)前准备;做好会展活动现场管理。二是场馆运营单位承担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要制定并实施馆内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展(会)前准备;设立临时隔离场所;加强健康宣传。三是活动参与方承担联防联控职责。如实申报健康信息;做好日常消杀工作;配好做好健康随访工作;切实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管理;会展活动的举办单位、场馆运营单位、服务商等,均应严格工作人员健康管理。 

  物资准备方面,举办单位要确保所有参展商、搭建商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对参会观展人员中未配戴口罩人员免费提供口罩。场馆运营单位应确保准备充足的消毒药物和医疗应急用具。举办单位、场馆运营单位要为消毒操作人员准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活动参与方要组织本单位/展位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防疫要求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 

  《工作指引》注明了工作细则。一是充分做好会展活动前准备工作。落实物资配备及人员培训;进行会展场馆全面消毒消杀;加强场馆人员管理。二是强化会展活动期间防控工作。加强活动参与人员管理;保证场馆及时通风换气;场馆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和临时隔离观察点,储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并设立急救车通道和停车点;加强会议厅(室)管理;加强餐饮区域管理;加强洽谈区管理;洽谈主宾双方应保持安全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卫生间管理;加强场馆垃圾管理。 

  三是做好闭馆(会)后防控工作。当天会议会展活动结束后,对场馆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活动举办单位须保存至少两个月相关资料,包括所有参展(会) 人员的健康管理记录、购票记录、监控记录、打卡记录等,做到人人可追踪溯源。参展商需对活动期间人员的健康状况随访14 天,并将随访结果汇总后报给举办单位。若参展(会)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举办单位应尽快配合疾控部门排查相关接触人员。(周宇宁 王俊杰/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三亚市发布:会展活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

2021-12-03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