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广东省博物馆推出夜间沉浸式体验红色故事

2021年12月09日 09:30   来源:中国网   伍策 宋卿

  为进一步追寻革命印迹,讲好红色故事,广东省博物馆携手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围绕“红色热土 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创新推出省内首个夜间沉浸式导赏,为游客打造沉浸式、交互式、差异化的观展体验。

  “展览+演艺”,打造沉浸式红色体验。沉浸式导赏以文物为核、以党史为纲,根据真实的历史故事,选取五四运动在广东、中共广东支部正式成立、刑场上的婚礼、中央红色交通线、广州解放5个典型场景,原创排演了5场表演。为了让表演忠于史实,创作团队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剧本出炉经过党史专家团队的严谨审议。表演结合展厅空间设计、道具运用、数字技术支持等,通过“展览+演艺”的模式,让游客身临其境“穿越”到可感可触的峥嵘岁月,沉浸式体验党史展览与红色演艺。

  “文旅+科技”,打造交互式观展体验。展览遴选了广东省博物馆及省内23家文博单位文物近200件/套、图片史料700余张,在现场布展中综合运用了数字化信息采集技术、数字化资源处理技术、人机互动技术等科技手段。同时,展览还配套推出包含视频动画、3D文物展示、讲解导览、拓展阅读等内容的线上虚拟展。通过“线上/线下”“虚拟/现实”“在线/在场”“文旅/科技”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革命文物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红色主题展览的吸引力和教育功能,搭建游客与红色文化相通的情感桥梁。

  “白天+夜间”,打造差异化观展体验。为了丰富花城广场的夜间文化韵味,赋能区域文化和旅游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助力“粤夜粤美”夜间文化的发展,广东省博物馆适时延长开放时间,举办了“沉浸式博物馆之夜”系列体验活动。通过沉浸式导赏、红色露天电影放映会、夜间逛展等雅俗共赏的方式,促进红色故事、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相互交融,拉近博物馆与游客间的距离,打造白天夜间差异化的文化体验。(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广东省博物馆推出夜间沉浸式体验红色故事

2021-12-09 09:30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