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第五届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开幕

2021年12月24日 15:21   来源:央广网   

  橄榄作为闽清三宝之一,不仅象征着梅城千年文化历史,更承载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历史新使命。为打造农业新国货,迎天下宾客共品闽清橄榄,享受幸福味道,23日上午,以“闽清橄榄 幸福味道”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在闽清梅溪镇府前广场盛大开幕。

  开幕式的精彩演出,演绎了闽清特有的礼乐文化,古厝文化,也展示了闽清橄榄千年历史文化。现场还设置了一镇一品闽清特色农产品展和美食小吃展等,重点展示闽清特产橄榄、柑橘、山茶油、水稻、芋头、茶叶等特色农产品和闽清香糟鸭、粉干等闽清特色美食供市民品尝选购。

  此外,开幕式还举行了闽清鲜食橄榄优质产品颁奖仪式,为经过闽清橄榄鉴评会评选出的优质橄榄生产方(农业合作社、农业公司及家庭农场)颁奖授牌,还对闽清橄榄包装设计优胜者及10名乡村振兴优秀代言人进行颁奖。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网络直播间,以当地网红+三农部门人员的形式向广大网友推荐闽清特产,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农村农业局,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闽清县农村农业局,闽清县梅溪镇人民政府承办。本届闽清橄榄节旨在打造农文旅产业,推广特色农产品,塑造“庭院美、田园美、河道美、道路美、村庄美、山川美”的“六美乡村”,绘就新农村美丽画卷,打造梅邑特色文化品牌,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寻找新时期文化碰撞的机遇。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第五届中国·福州(闽清)橄榄节开幕

2021-12-24 15:21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