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

2021年12月27日 09:13   来源:央广网   

  (记者苑竞玮 赵丹阳 於大贺)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于12月24日-26日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体活动包括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涉及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冰雪装备投资与贸易等主题。同时,还举办了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开幕式、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展示、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暨第27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四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平行论坛邀请多位行业重量级人物,就冰雪产业发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深度探讨为冰雪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其中,世界旅游联盟·北大湖对话围绕“推动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滑雪度假目的地”的主题,邀请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北欧等世界滑雪度假发达国家和地区代表,分享国际先进案例及经验;“长白山-阿尔泰山”两山对话旨在共同创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通过经验分享及对话环节,促进两山冰雪经济交流互鉴,推动两地打造各具特色的高质量冰雪旅游目的地。

  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及吉林省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高校学者,探讨推动中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渠道,重点针对如何借助2022北京冬奥会的机遇,赋能吉林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探讨。

  冰雪装备投资与贸易论坛邀请国内外大型贸易企业、冰雪装备企业、冰雪运动组织院校等冰雪装备企业及组织负责人、业界精英代表,交流冰雪装备产业前景。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吉林市多项冰雪投资合作项目完成了签约。大会还通过举办吉林冰雪风光摄影展,以立体生动的形式呈现吉林市丰富冰雪旅游资源和冬季雾凇等景观。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

2021-12-27 09:13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