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沉浸式艺术体验!马德里将建立首个永久性虚拟现实博物馆

2022年01月18日 14: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报道,马德里将开设欧洲首个常设虚拟现实和数字艺术博物馆,向观众提供沉浸式艺术体验。

  马德里市政府的当代创作中心马塔德罗文化中心将开设西班牙乃至欧洲第一个数字艺术和虚拟现实中心——马德里数字艺术博物馆(MAD)。然而,它不仅仅是一家博物馆,更是一座革命性的数字文化发展中心,在欧洲也是独一无二的。

  在这座博物馆中,最新的技术被运用于最具创新性的文化和艺术体验的服务当中——一个基于视听项目、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全息技术的沉浸式实验的创意空间。

  艺术、科学和技术携起手来,将马德里数字艺术博物馆变成了一个前卫的空间,旨在以技术作为主线,以一种可获得的、自然的和创新的方式使文化更加贴近公众。马德里数字艺术博物馆占地2000平方米的设施将展示不同的内容和体验,而技术支持将根据不同展览的特点,让观众的每次参观都成为一段独特的经历。一个800平方米的沉浸式数字现实屏幕、一个300平方米的互动展厅和一个大型展厅将构成一个规模庞大的数字体验中心。

  此外,马德里数字艺术博物馆将成为一个数字艺术和研发中心,以实践最前卫的新沉浸式技术。为此,该博物馆将拥有一个专业团队,以致力于开发新的技术,而最新技术将始终应用于艺术创作,进而使其主办的每个展览都具有自己独特的个性。

  在即将于3月4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该中心将举办一场基于维也纳象征主义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特作品的大型沉浸式演出。这种沉浸式体验将使所有年龄段的观众沉浸在世纪之交充满生机活力的维也纳,并亲身体验这位伟大的奥地利艺术家的作品的演变。大型投影、超过900平方米的沉浸式投影空间、虚拟现实眼镜的3D体验、展览空间和互动设备构成了一个壮观的文化项目,以期满足所有观众的口味。

  具体而言,3家处于领先地位的制作公司联合创建了马德里数字艺术博物馆:西班牙公司Layers of Reality、SOM Produce以及荷兰公司Stardust。该项目仅在物理空间的改造方面就需要300万欧元的初始资金。从开幕式开始,在接下来的10年里,3家企业将制作最初只能在马塔德罗文化中心看到的内容。

  马德里一向重视数字艺术发展,此前已经在2021年推出了马德里城市数字艺术节(MMMAD)。该艺术节于去年5月举行了第一届,来自15个国家的54位艺术家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的作品在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屏幕上展出,并将城市空间变成了展示数字艺术的一个窗口。(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沉浸式艺术体验!马德里将建立首个永久性虚拟现实博物馆

2022-01-18 14: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