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广州:150项重点文化活动陪市民度新春

2022年01月31日 06:46   来源:广州日报   何道岚

  我们的节日春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新春佳节,文化相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广州将于2月在全市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文化月”主题活动,150项重点文化活动登场,陪伴市民度新春过大年。

  春节期间,广州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主线,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动员组织各级宣传文化单位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赴村镇社区、企业单位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开展讲座、结对辅导等。

  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惠民文化服务项目——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各种方式举办展览、文化普及和阅读活动。各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项目和活动。

  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基层文艺院团、农村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举办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广泛开展粤剧曲艺、民间技艺、民俗艺术等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

  开展网上迎春文化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创新迎春活动内容载体,将粤剧、广州剪纸、岭南艺术等融入迎春活动,开展“云上花市”“手机花市”,增强“广州过年”的文化感染力。春节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联合推出一批文化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文化月”市级活动与2022年“·春节元宵”的总体安排相结合,其中“我们的节日·春节”由越秀区、天河区、黄埔区、番禺区承办市级主会场活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由越秀区、白云区、黄埔区、从化区承办市级主会场活动,其余7个区作为区级活动主办区。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广州:150项重点文化活动陪市民度新春

2022-01-31 06:4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