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位居全国第25!2021年海口展览总面积首次突破一百万平方米

2022年02月11日 07:07   来源:椰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史若木)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发布2021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到,去年海口市展览总面积首次突破一百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25名。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办,为海南建设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注入强劲动力。另外,消博会位居国家级展会第一梯队,与进博会、服贸会、广交会形成中国国际化大市场的“四轮驱动”。首届消博会共举办了一系列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配套活动130余场,吸引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2686个消费品牌参展,展会期间进馆人次超24万,不仅为全球消费品企业搭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也为国内消费精品进入全球市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在消博会的影响力下,2021年下半年海口进入了会展旺季,展会活动也随即增多。统计显示,去年全年海口展览活动举办了20多场。

  数字展览成为线下展览的重要补充。2021年,展览界将其称为展览业“元宇宙”元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展览的影响继续恶化,但线下展览向数字化转变不断加速,各大展览企业积极寻找线下展览的替代模式。海口积极借助数字展览融汇线上线下,联合国际国内,以数字经济新时代展览业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助力中外企业保持和拓展国际贸易渠道。如去年举办的海口国际生活精品消费展览会,共有7名主播直播带货,贯穿展前和展中的8场直播“云展会”,商品包括免税跨境精品、精美翡翠等。

  作为十二大重点产之一的会展业,海口会展业软硬环境建设力度正持续加强,会展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无论是场馆建设、会展规模、产业收入、会展活动数量及质量,还是政策环境、管理水平、配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绩。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位居全国第25!2021年海口展览总面积首次突破一百万平方米

2022-02-11 07:07 来源: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