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技展会聚焦低碳与绿色能源

2022年04月02日 07:1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谦)4月1日,在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低碳与绿色能源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政府代表、业内专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通过现场演讲和线上视频发言的形式,围绕低碳与绿色能源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一系列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共同破解“双碳”目标下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论坛上,陕西师范大学和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国家共聘教授刘生忠,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孝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美国)首席科学家冯威,中科院电工所研究部主任王一波,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玉民,隆基股份产品管理中心总裁吕俊等分别就新型电池技术进展、绿色电力发展、晶体硅光伏组件技术进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主题演讲,并展开讨论。

  通过演讲与讨论,大家达成共识:立足实现“双碳”目标和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引导绿色低碳技术在中小企业的普及应用;对经济性好、适用性强的先进技术,加大推广应用力度,推动生产方式优化,改善设施装备,降低能耗与排放,为中小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技展会聚焦低碳与绿色能源

2022-04-02 07:14 来源:陕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