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2022“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开展

2022年05月17日 09:25   来源:央广网   
  据北京市文物局官网消息,近日,北京市文物局发布关于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文化活动的通知。
  通知显示,近期,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疫情处置要求,为全力配合首都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改为在线上开展。
  据了解,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和北京“四个文化”定位,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启动式将于5月18日举行,北京市博物馆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
  活动将围绕“游、享、购、论”四个板块展开。当天,“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将启动试运行,市民打开小程序,可以了解到北京各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和社教活动,还能实现一键预约,打通与博物馆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在“游·特色博物馆”板块,从5月18日起推出“快看博物馆之城”主题系列活动,北京地区各家博物馆通过短视频及直播形式,带领公众追溯文物背后的历史,感受“近在咫尺”的博物馆。博物馆日当天,还将推出“大咖带你聊博物”、“漫步中轴之中轴遇见博物馆”、“夏日博物馆之旅”,三个系列活动。此外,“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也将在博物馆日当天启动试运行。
  在“享·文化服务”板块,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近日面向北京地区博物馆开展了2021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活动评选,30个2021年度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教育活动名单也将于线上启动式上发布。“星耀京华——北京地区博物馆优秀志愿者”推介活动的线上启动式,也将为公众呈现博物馆志愿者们的风采。
  在“购·文创精品”板块,5月18日,“文创板”·2022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将正式启动,继续发挥北京文博衍生品创新孵化中心的资源集聚和公共服务功能优势,带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泛传播。
在“论·博物馆力量”板块,围绕今年博物馆日主题和博物馆之城建设重点任务,北京市文物局还将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邀请国内行业大咖举办主题论坛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日当天,来自北京地区行业博物馆、高校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的馆长代表将共同发布共建北京博物馆之城的倡议。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北京2022“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开展

2022-05-17 09:2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