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2022年05月20日 09:2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通讯员李旺传)5月14日、15日,2022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围绕“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讲述之道”展开热议。
  论坛由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联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深圳大学媒体融合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近两千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在云端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教授发布了首份《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指数报告》(2021),聚焦“中国故事国际传播力度指数”和“中国故事国际影响力指数”,发布了我传榜、他传榜和榜中榜等。
  论坛上,专家学者从华人华侨故事、中国扶贫故事、中国故事的当代价值与意义、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北京冬奥会故事传播的经验、智能算法与故事逻辑和中国故事的同构叙事等方面做了主旨演讲。与会者表示,要面向学科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实践需求,为中国国际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举行了两场大会主旨演讲和八场平行分论坛,并发布“2022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奖”名单等。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

2022-05-20 09:24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