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以会议会展赋能西安产业链发展

2022年05月26日 09:27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从25日召开的欧亚经济论坛—产业链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作为欧亚经济论坛促进地方发展的创新实践,欧亚经济论坛—产业链发展大会,拟于今年下半年在西安举办,这意味着西安产业链发展将获得更多平台资源的赋能和助力。
  据介绍,筹备举办欧亚经济论坛—产业链发展大会,是为践行欧亚经济论坛“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欧亚经济论坛的平台作用,扎实助力全市推进部署“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为大会的“预热”环节,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策划举办的欧亚经济论坛—产业链发展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摸清西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共同研讨进一步完善该市延链、强链、补链的政策举措,力求做到政策精准有力,各方协调一致共同发力促进该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经前期调研,新能源乘用车、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钛及钛合金产业链,是该市六大支柱产业中的重点产业链,具有较强的优势和发展潜力。”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会议重点选择了上述四条产业链作为主要研判方向,邀请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市级相关部门,产业链链主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产业链发展优势、短板和存在问题,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等内容展开研讨,将产业链专家学者的建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诉求进行梳理,为下半年开好 “欧亚经济论坛—2022产业链发展大会”做进一步的调研,通过征询与会各方的建议,使会议主题、议题、嘉宾邀请、招商引资更有针对性,靶向性,政策发布更有导向性、精准性,确保产业链企业得到更大受益。(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以会议会展赋能西安产业链发展

2022-05-26 09:27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