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一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举办

2022年05月31日 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31日讯  以“会展活动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以下简称圆桌会)5月28日在浙江树人学院和线上双线联动举行。本届圆桌会为第六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分论坛,由浙江省会展学会、浙江省东方会展产业研究院主办,浙江树人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6省市的40所院校会展专业“掌门人”参会。
第十一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浙江树人学院会场
  圆桌会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就基于新文科建设思想的全新会展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索。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在致辞中指出,会展产业服务于国民经济全行业,“一业展百业”、“一业会天下”,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教育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和很强的区域性。因此,加强各地各校之间的横向交流,有助于找准本校的突破方向,在强“通识”的基础上,努力做出自己的特色。
  浙江省社科联社团处处长郁兴超在致辞中指出,会展活动是平台经济,在社会文化和各项经济发展中起着造势、倡导、引领和助推作用。受疫情影响,这两年会展活动不断暂停,但会展人同时也为抗疫做出了特殊贡献。未来的会展业一定大有可为。
  浙江树人学院副校长陈新民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肯定了圆桌会议举办的重要性。
第十一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嘉宾线上发言
  浙江万里学院任国岩教授认为,“共同富裕”这个命题首先可以给会展这个专业带入新的理论支撑,涉及到许多理论体系。同时,会展行业对共同富裕的路径探索应立足地域、东西对接、融合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形成中国智慧。
  上海大学教授、博导张敏就会展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促共富,海南大学教授、博导耿松涛就如何建立我国会展学术生态圈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观点。
  杭州师范大学徐海松认为,共同富裕政策实施路径的关键在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会展行业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政策导向下可通过节庆策划、博物馆展陈、研学旅行、康养活动、网络营销等手段助力产业振兴。
  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张健康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会展专业发展一是要在会展基础上做综合化发展。二是在本体基础上做特色化发展。三是在数字化基础上做国际化发展。
  会上,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萍萍教授回顾了圆桌会由小到大的十年发展历程。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圆桌会议内容丰富、得益良多。会议流程安排和现场管控都十分精心、细致、专业,充分体现了树人大学会展专业的办会实力。会上还推选了下届会议承办单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赢得2023第十二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承办权。下届圆桌会将于2023年5月20日在杭州举办。(周宇宁、吴聆益/文 浙江会展学会/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十一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举办

2022-05-31 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