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促消费,山东将举办北方首个团餐食材类大型展会

2022年06月01日 14:1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记者 王延斌
  在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的背景下,经济大省山东的落地动作引人关注。
  5月31日,2022中国(山东)团餐食材博览会暨现代食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此举被视为主办方山东省团餐行业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以及全国团餐行业单位对该意见的落实措施。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本届食博会将立足山东优质丰富的食品食材资源,面向全国广阔的消费大市场,为餐饮企业、团餐企业和食材加工制造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对接和产品推广平台。大会将于9月份在泰安市举行。
  团餐,是“团体用餐”的简称,是指在固定时间、固定场所、为固定或相对固定人群提供加工、制作、用餐的餐饮服务,学校餐厅、企事业单位餐厅、集体配餐等都是常见的团餐模式。近几年,团餐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在餐饮市场占据三分一市场份额。但遗憾的是,目前我国北方尚未有成规模的团餐食材类展会。
  《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在2020中国各省区市餐饮收入排行中,山东省蝉联“吃货”大省,餐饮收入达4430.46亿元,占全国餐饮的10%以上,餐饮收入规模位列全国第一。其中,团餐占据了大量的份额,优质食材需求量非常大。
  让山东成为全国第一餐饮大省的,除了GDP全国第三、1亿级人口,还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渊深久远的鲁菜底蕴。15.8万平方公里的山东,山地、丘陵、平原、盆地、湖泊一应俱全。西南向东北穿梭而过的黄河在山东入海,加之长达3000多公里、占全国六分之一的海岸线,山东自古至今就是中国粮食、蔬菜和海产品的主要产区。同时,山东省是我国食品产业涵盖品类最全、产业基础最好的省份,也是京津冀和江浙沪的重要食品、食材加工和输出基地。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将设立“好品山东”专区、预制菜专区、肉禽类专区、水产海鲜专区、果蔬产品专区、调味品专区、米面杂粮专区、饮品专区、餐饮用具专区、数智餐饮与设备和食品园区(餐厅)服务专区等十大展区,全面展示山东乃至全国优质农产品、食品、饮品、餐饮设备、餐饮服务等方面的丰富资源和良好发展。
  本届食博会还将举办中国团餐产业高峰论坛、现代食品产业链(泰山)论坛、全国预制菜领军企业与菜品风味品牌(山东)论坛,聚集行业权威专家,探讨团餐行业与食品产业发展新趋势。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促消费,山东将举办北方首个团餐食材类大型展会

2022-06-01 14:15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