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国际会展文化活动在杭州举行

2022年06月02日 06:53   来源:钱江晚报   楼纯

  为下一步如何打造数字化全产业链会展指明方向,2022国际会展文化活动在杭州举行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楼纯

  2022年6月1日是国际展览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商务部外贸发展局、IAEE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联合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承办的2022国际会展文化活动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举行。会议活动主要围绕“创新数字会展,助力数字贸易”主题,与行业内专家、学者、行业同仁以及国际展览机构共同探讨数字会展的新生态,新发展,提升数字会展标准化进程。这是在持续了两年的疫情下,杭州通过“杭州会展在行动”向全球发出的重启会展发展新业态的信号,也为杭州下一步如何打造数字化全产业链会展,奠定了行业发展新方向。

  本次活动通过国际合作发布、本地品牌项目推介、全球数字会展圆桌会议等形式将为解读时代和政策背景,分析数字会展行业发展趋势,深度沟通新机遇和新挑战,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会展、数字贸易一体化平台建设可能性和未来发展方向。

  全球数字会展创新(研究)中心合作发布

  会上发布了全球数字会展创新(研究)中心的合作。全球数字会展创新(研究)中心将吸纳会展业领军企业作为理事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包括全球数字会展发展和标准、数字会展如何助力产业发展、城市数字会展建设规划等,将输出研究成果并推动成果落地杭州。

  杭商旅集团与英富曼会展集团发布战略合作

  会上,发布了杭商旅集团与英富曼会展集团的战略合作。本次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与英富曼会展集团发布战略合作,整合项目资源及国际领先的展会运营经验优势,深化合作强强联手,旨在进一步提升杭州在会展服务领域的中心城市地位。

  杭州数字会展,拥抱未来

  2022国际会展文化活动的亮点是将杭州电视台编导的《我们圆桌会》品牌节目融入国际会展活动。通过邀请来自数字会展、数字经济、数字场馆、数字技术、数字金融、数字文旅、数字教育、数字商场运营、数字交通九大行业的品牌代表共同参与深入探讨杭州数字会展,拥抱未来的现状与未来。为杭州下一步如何打造数字化全产业链会展,为提升数字会展标准化进程,打造数字经济、数字会展、数字贸易一体化的建设指引了未来发展方向。

  结合中华传统元素,加强以品牌建设为核心的文化自信

  《东方丝国》品牌展示备受现场嘉宾瞩目。《东方丝国》由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会长、中国著名设计师吴海燕女士创办。作为吴老师的原创品牌,东方丝国将中国传统文化活化于当下,为大家呈现出精美的视觉盛宴,在“衣尚、家饰、礼品”中演绎完美的艺术境界和全新生活状态。

  “东方丝国”的策划源于她游访世界后对中国文化自信以及对城市优势与特色发展的比较思考、对传统文化与西湖旅游发展有了一定思路、对重振中国丝绸辉煌有了特别想法。“东方丝国”展现的是一种中国美学,透过它,让世界看到了多样的中国文化,并惊艳于中国文化。

  五粮浓香敬献中华和美,助力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

  本次峰会重点推介了杭州品牌会展项目-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

  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重点项目——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由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婚典突出中国的传统历史、经典文化、宋韵古风三大婚典形式,结合杭州浓郁的古韵文化、秀美的山水意境,传承和发扬中国经典的传统婚俗文化,以古风婚礼的独有特色、经典传承的古风服饰为亮点,传递“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的核心价值理念,倡导中国和美文化的全新表达,更好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2022国际会展文化活动在杭州举行

2022-06-02 06:53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