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广州园林博览会南沙区园圃“搬”回南沙

2022年06月02日 10: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第二十九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南沙区园圃已整体迁移到南沙市民广场中心绿地。此次迁移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沙区园林绿化局)坚持科学绿化理念,走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道路,以“小切口”推动“大改变”,对园博会展览建设成果进行二次利用的工作举措,便于南沙市民在家门口近距离共享园圃建设成果,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触手可及”。
  据了解,第二十九届园林博览会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组织举办,于3月下旬在天河区海心沙亚运公园展出,受疫情影响此次展览由网上云观展。南沙区参展作品围绕“湾区之心、开放门户、未来之城”的设计主题,主体雕塑融入南沙LOGO、海洋、水幕等元素,园区内零星点缀轻盈姿态的“海洋生物”构件,结合由发光玻璃砖砌筑模拟海浪的园路,展现南沙作为广州唯一出海通道的地域特色和积极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面貌。
  此次迁移通过保留主体雕塑、水池、景观小品、乔灌木等主要景观,对园路布局、花卉布置进行微调,最大化复制原有作品,方便南沙市民在家门口便能观赏南沙区参展作品。
  废弃教练场摇身一变成为口袋公园
  “废弃教练场摇身一变成为廉洁文化长廊、空闲绿地变为主题文化公园,公园充满着文化气息......”记者从南沙区住建局获悉,短短的2个多月时间,在蝴蝶洲社区新增了一个廉洁文化主题公园。
  据介绍,该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位于黄山鲁公园北侧的蝴蝶洲公园旁,面积约1200平方米。通过新建文化长廊、舞台,设置宣传栏、景墙等景观小品,突出营造了寓廉于景、廉景成园的廉洁文化氛围,将廉政教育和休闲、健身、娱乐、观赏融合一体,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搭建一个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新平台,也为群众提供一个寓教于游的休闲场所。其中,文化长廊宣传栏,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演绎“两袖清风”“奉公守法”“洁身自好”等脍炙人口的廉洁典故;舞台背景墙以浮雕景墙和名言警句的形式突出“清正廉洁”的主题。
  该主题公园的设计风格是以传统和现代中式风格相结合,长廊和舞台以灰瓦、白墙、红柱为基调的古典中式风格,文化景墙和铺地则灰色花岗石为主的现代中式格调,结合细叶榕、本地木棉、罗汉竹等的植物搭配,营造出清雅古朴的中式景观氛围。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谢子亮、朱意山、黄伟雄、刘伟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广州园林博览会南沙区园圃“搬”回南沙

2022-06-02 10:02 来源:大洋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