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新津、都江堰入选四川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

2022年06月02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日讯  为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体系,推动商务会展等成长型服务业提速增量、做大做强,继四川天府新区获评四川省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后,今年成都又新增新津区与都江堰市两个四川省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
  都江堰市和新津区举办展会有先天优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文娱资源丰富,但更重要的是,其“后天”努力打造的产业优势。纵观近年的展会题材,可发现其与产业结合十分紧密。
  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娟介绍,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引领”颇为关键。都江堰市将充分发挥“世界三遗”和成都封面这一独有优势,高标准策划举办具有鲜明IP的高端会展活动;深化与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等会展行业组织合作,推动本地会展场馆和展会项目提升曝光度和知名度,并支持国有公司以商业化运作方式与会展行业高能级机构合作举办重大会展活动。加快建设高规格会议展览设施,如成都融创文旅城国际会议中心等一批高端精品酒店,打造集高端会奖旅游目的地、特色节庆活动聚集地、专业品牌展会举办地于一体的特色会展名城。
  新津作为四川农博会的永久承载天府农博园,今年开业将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会场。新津区商务和会展博览局党组副书记、天府农博园管委会副主任杨懿介绍,新津的会展业从天府农博园规划建设开始全面起步,一开始就植入了创新的基因。天府农博园会展的核心区天府农博岛2.7平方公里,形成“室内展馆+室外展场+大田展区”空间体系,培育发展以乡村为场景的新经济产业;机制创新,新津现已形成“会展部门+产业部门+产业功能区+产业企业+行业协会”共同参与的全产业链展园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场景创新,天府农博园以“长在田间地头的建筑地景”理念建设131802平方米农博主展馆“天府农立方”,打造“农民农业农村”三农融合、“创新创业创投”三创耦合、“文创文博文旅”三文叠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互动的综合性会展博览场馆。按照“数字农博+乡村振兴”的思路,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打通乡村端的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农户与城市端资金、人才、技术、市场。“同时,还将着力构建‘人员+产业+场景’融合发展、高效协同的泛会展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新津、都江堰入选四川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

2022-06-02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