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北京发布新国展二三期项目所在区最新规划公示

2022年06月07日 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 为充分发挥新国展地区国际交往功能,促进北京会展业发展,高标准建设顺义新城,目前《北京顺义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新国展地区(SY00-2301)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1年-2035年)》(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已编制完成,并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公示,公示期限30天。
  《规划草案》提出:新国展二三期项目位于北京顺义区SY00-2301街区范围内。该项目建设是落实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促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促进北京会展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打造紧邻首都机场、温榆河畔的国际交往门户的重要节点和会展空港新城的核心街区为目标。新国展地区以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特色,办展方向以专业展、新兴展、国际展为主,打造展、会融合的国际交往平台。其中,净会规模为5万平方米,净展规模为30万平方米。
  在空间结构上,新国展地区规划的关键词是十字双廊、一带贯通、中枢擎动、生态碧环和四区联动。其中,南北向为会展文化长廊,东西向为会展创新长廊;基于新国展三期打造东西向开放式共享活力带;国际消费、会展智慧及会展创新中心形成中枢擎动;龙道河景观带及京密路防护绿带交汇成生态碧环;进一步划分TOD商务办公风貌区、品质生活风貌区、体验式商业风貌区和国际展览风貌区,形成四区联动。
  此外,分别围绕花梨坎地铁站、龙道河景观带及新国展二三期交汇处打造国展枢纽客厅、生态活力广场、国际消费中心三大节点,提升街区活力。充分发挥新国展二期的“触媒效应”,为周边组团注入活力,通过连续的“步行轴带”串联各公共功能组团,形成“多组团、多节点”的空间结构。
  功能分区方面,围绕街区发展定位,规划六大主导功能分区,即居住主导区、混合功能主导区、商业商务主导区、文化主导区、景观游憩区和一般生态区,充分满足会展人群与城市人群多样化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空间。最终,推动新国展地区形成常年四季、会时会后的活力街区,舒适便捷、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社区和集约高效、大疏大密的城市空间形态。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北京发布新国展二三期项目所在区最新规划公示

2022-06-07 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