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

2022年06月21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磊 陈燃)6月1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6种由江苏荷花育种家培育的全新荷花品种发布,分别是:娥英、鸡鸣晨钟、南诏雪峰、秦淮桨声、钟山红澜和金湖红。据悉,今年的金湖荷花节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的586种名品睡莲和精品荷花,荟萃湖城、清丽绽放。

  自2001年以来,金湖荷花节已经成功举办21届。21年来,中国·金湖荷花节影响力不断增强,关注度越来越高,一年一度的中国·金湖荷花节已成为一个知名、成熟的节庆品牌,已经成为金湖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优良的生态环境让金湖更加宜居、优美的自然资源让金湖更加宜游、优质的发展环境让金湖更加宜业,杉荷景秀、美丽生金的现代化水韵湖城正变为美好现实。

  本届荷花节将从6月持续至10月,其间将开展近20项精彩活动。露天电影、奇幻帐篷、音乐舞蹈、野餐烧烤、龙虾啤酒……在金湖的全域绿道沿线上,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夏日中的清凉一刻。同时“休闲集市、主题演艺、网红打卡”等节日特别活动,让主题夜间文旅消费真正燃起来。而始于去年的年度促消费活动在今年荷花节期间还将继续,金湖将向广大网友、游客发放总价值超过百万的消费券,同时组织重点娱乐、餐饮、商业单位配套开展各类打折促销、新品上市活动。

  与往届相比,本次荷花节融入“云端办节”思路,别有一番线上风景:抖音“金湖是个好地方”“话说金湖”等短视频收获数万小爱心;“云签约”项目直播见证经济发展加速度……趁着荷花节的热度,金湖向全世界发出“杉青水秀·为荷而来”的邀请。不仅如此,金湖还打造出“荷你一起全球购”荷产品展销平台,招引兼具高效生产与荷花主题游览的园林式“荷藕工坊”,打造“藕遇”精品民宿区,实现了荷种植、荷深加工、荷文化旅游服务产业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幕

2022-06-21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