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搭建会展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共享平台,这场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2022年06月28日 09:4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27讯 为积极探索推进疫情常态化下会展业与先进制造业展产促融方式,6月24日,由成都会展联盟主办,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协办,以“建圈强链、展产促融”为主题的成都市会展与先进制造业展产互促融链培训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这是成都会展联盟系列培训的第二次活动,也是成都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和落实建圈强链的创新举措,旨在搭建会展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产业之间、地区之间、科学与技术之间、研发与产业之间等交流对接,确保成都市产业链和供应链对接畅通、贯通循环,让会展产业链为成都市的先进制造业强势复苏提供更大助力。

  培训会上,成都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刘爽作了主题为“成都市先进制造业概述和发展现状”的演讲,让参训人员了解到成都制造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目前成都制造业产业建圈强链的推进情况。同时,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清宇在作主题为“制造产业的发展与促进”的演讲时,从学者的角度分析了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阶段。据悉,此次培训会主要面向关注和支持成都先进制造业和会展业的相关企业,得到了“线上+线下”有超过来自300家先进制造和会展企业的3000余名专业人士参与。

  据了解,目前成都已初步构建起“5+5+1”现代化产业体系,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疗、新型材料、绿色食品等五大先进制造业,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文旅产业、生活服务业等五大现代服务业和一个新经济产业体系。“四川天府新区作为成都市会展产业链的主要承载地和四川省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依托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展会一体’功能平台优势,正加快推进会展产业建圈强链行动,重点围绕全市20个重点产业链引进和培育品牌展会活动,促进会展和产业一体化发展。”据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帮助会展企业进一步了解先进制造业领域重点产业链的特征和需求,深化会展产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展会平台带动作用,培育或引进一批与先进制造业相关、显示度强、影响力大的品牌会展活动,有效实现展产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搭建会展与先进制造业信息共享平台,这场培训会在成都举行

2022-06-28 09:47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