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服贸会,将首次推出元宇宙主题馆

2022年07月11日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1日讯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在京举办,其中的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简称“信息通信展”)将首次推出元宇宙主题馆,全面展现元宇宙生态产业。
  据了解,信息通信展在服贸会首钢园展区,比去年扩大一倍,达到17150平方米,布局通信和数字技术、元宇宙两大主题馆,设置通信基础设施专区、数字技术专区、集成电路和工业互联网专区、元宇宙内容制作、元宇宙场景应用五大专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五家电信公司,以及联想、尚亦诚、京东方、亦庄控股、利亚德、格灵深瞳、凌云光、龙芯中科、第四范式、商汤科技、天数智芯等知名企业正积极筹备参展。 
  全球咨询机构麦肯锡预计,元宇宙到2030年有望创造5万亿美元规模的新市场。为应对“元宇宙”海量ToC和ToB应用不断提升的算力需求,由国内外科技巨头引领“元宇宙”算力基础设施布局。全球头部云计算企业齐聚服贸会,分享他们在包括元宇宙在内的多个领域的应用赋能。
  国内企业方面,中国云发展实现了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的转变。阿里云以飞天操作系统为核心,建立了自研芯片、服务器、计算、存储、网络等软硬一体的新型计算体系架构;京东云已经积累了数智供应链能力,覆盖生产、销售、流通的全链路场景,还可以横向服务于能源、交通、汽车等更多行业的合作伙伴;天数智芯也成为拥有GPU架构下云端训练+推理完整解决方案的硬科技公司,未来将享受元宇宙“云上”内容生成、图形渲染的新业务红利。
  同时,5G网络的广泛商用、VR/AR硬件进步、云计算能力的提升,让元宇宙构想的虚拟世界已经在部分功能和应用领域上得到了阶段性的实现,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在工业、文娱、商业等场景大量投入使用元宇宙。ICT行业头部玩家高通、爱普生等企业将在服贸会期间展示元宇宙相关应用产品。(记者周宇宁  实习生季菲艳)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服贸会,将首次推出元宇宙主题馆

2022-07-11 14: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