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第二期15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名品

2022年08月05日 0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4日电(记者黄茜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4日表示,其展厅8的特别展览“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由8月3日起展出第二期共15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名品,包括千古名作《洛神赋图》(北宋摹本),以及传为唐代书法家虞世南的《虞摹兰亭序》卷等。

  据介绍,本期展出的15件国宝均为国家一级文物,部分有逾千年历史,属于故宫博物院186万余件文物中等级最高、最珍贵的一批文物。为了保护这些国宝,它们只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1个月至9月4日。

  “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特展之一,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从故宫博物院珍藏的中国书画瑰宝中精心挑选35件晋、唐、宋、元书画,分三期展出,每期为一个月,从艺术、文化、历史等角度,讲述这些名品千古流芳的故事。

  据悉,为配合这一重要的开幕展览,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出版的第一部中文展览图录《国之瑰宝——故宫博物院藏晋唐宋元书画》已于馆内发售。此书由故宫博物院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编,故宫出版社印制,深入探讨故宫博物院所藏35件书画瑰宝,在长达千百年的流转过程中,如何成为稀世名作。该书的英文图录,由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合编,即将出版发售。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第二期15件国宝级古代书画名品

2022-08-05 06: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