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第二届头雁风采论坛在青岛举办

2022年08月26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6日讯  2022第二届头雁风采论坛日前在青岛举办。论坛由中国会展六校联盟主办、联盟2022年理事长单位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于宏刚在论坛上致辞指出,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作为本校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专业,在专业数字化转型与服务区域会展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国会展六校联盟平台对推动会展教育探索创新路径、促进新时期会展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作了文旅学院为推动教学高质量,不断开拓创新、教学硕果累累的分享。随后,六所会展国家级骨干专业院校(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会团队围绕“高质量发展会展教育”的论坛主题,就会展教学数字化改革、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双循环”格局下会展专业建设、专本贯通应用型会展人才培养、“三新”背景下会展教育高质量发展思考、多维度协同推进会展专业高质量育人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互相启发和借鉴,大家对新时期会展专业发展的方向有了新的认识。
  浙江省会展学会秘书长丁萍萍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第二届头雁风采论坛的每个主题演讲从内容到形式都是高质量的,充分体现了论坛主题。“头雁”的作用就是“引领”,期待下一届论坛六校在“数智”、“标准”、“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性进展。
  论坛还安排了与会代表赴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走访活动。六校代表在参观公司和听取有关介绍后,与海名国际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集团副总裁徐同松、集团副总裁兼青岛公司总经理丁泉等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会前召开的筹备会上,经推选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将接任2023年理事长单位,第三届头雁风采论坛定于2023年春季在无锡举办。(周宇宁/文 中国会展六校联盟秘书处/图)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2第二届头雁风采论坛在青岛举办

2022-08-26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