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服贸会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再现大运河千年文化变迁

2022年09月06日 09: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服贸会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再现大运河千年文化变迁 

  近日,2022服贸会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正式向公众开放,众多亮点受到现场观众的打卡。副中心主题展以“千年之城·匠心独运”为主题,通过沉浸式数字体验方式在首钢园区“文旅服务”展区重磅亮相,向世界展示副中心文化与科技共融的城市发展新魅力。 

  进入展区,量子曲面大屏上的大运河历史变迁影像便扑面而来,过往的观众无不驻足观看。整个展区以极具科技感的宇宙蓝为顶,以富含生机与活力的深邃蓝为底,通过蜿蜒极富设计感的陈列,凸显大运河历史的源远流长。 

  本次服贸会,元宇宙的推介官“梅涩甜”亮相服贸会,在副中心主题展区带观众零距离感受数字人技术,精彩的现场表演,受到了大家热烈的追捧。 

  “苏小妹”是以古代虚拟人物为原型的虚拟人,通过全息投影柜的助力“亲临现场”,在入场处迎接每位贵宾的到来。和“苏小妹”师出同门的,还有蓝宇宙科幻赛博朋克空间。 

  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间呈现更大的世界?副中心展区给出了答案。蓝宇宙科幻赛博朋克空间配合VR眼镜,将国内首个可以承载品牌、产品入驻、开启品牌活动、互动的虚拟商业街区建在了副中心展区,受到到场观众的争相体验。 

  本次副中心主题展将千年大运河文化融入科技手段,以崭新的面貌亮相主题展,向世界展示它的悠久历史变迁、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新发展现状。 

  展区以大运河历史变迁为时间线、以新时代大运河风貌为内容,运用光电技术和显像技术打造全新互动式墙体体验,通过碰触呈现出大运河不同时期的历史风貌,一条穿越历史时空的大运河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眼前。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带观众零距离感受大运河昔日“千帆船市”“万舟骈集”的盛景,和如今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全新面貌。 

  本次副中心主题展联合多家本土文创单位,携特色非遗、文创产品集中亮相,为观众带了多款来自副中心的文化礼物。众多精美文创产品现场展出,同时还以现场抽取盲盒的形式呈献给观众。


(责任编辑: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服贸会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题展再现大运河千年文化变迁

2022-09-06 09:26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