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发挥贸易纽带作用 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十五周年临境式代参展开幕式举行

2022年09月19日 16: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9月14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一般财团法人大阪国际经济振兴中心承办的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十五周年临境式代参展开幕式暨高质量促合作中日在线经贸交流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以浙江省在境外独立举办的最为成功的货物贸易类自办展——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15周年为契机,旨在促进浙日双方持续扩大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主任郭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副厅长陈志成、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办事处办二级巡视员蔡雯以及省外办、杭州海关、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出口信用保险浙江分公司等省级单位,海宁市政府领导等嘉宾出席。同时近畿经济产业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阪府商工劳动部、大阪经济战略局、大阪商工会议所、公益财团法人大阪产业局、大阪国际经济振兴中心等日方嘉宾出席大阪展会现场。
  本次活动集海外临境式代参展+商务包机赴日参展+经贸交流+双向采购四位一体,在浙江省大阪展15周年以及RCEP协定元年之际,具有重要的特殊意义。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表示2022年是RCEP协定生效元年,也是大阪展迎来15周年的重要节点。本届展会通过与大阪展会现场连线方式,在杭州同步举办大阪展15周年临境式代参展开幕式暨高质量促合作中日经贸论坛,展示浙江省帮助企业拓市场系列举措的成效。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通商部长细川洋一表示浙江省与日本彼此互为关系亲密的重要贸易伙伴,浙江也是日资企业重要的商业基地。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中日第一个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于两国关系来说意义非凡。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在日本关西地区久负盛名,未来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贸易纽带作用。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通过浙江与日本关西地区的双域连线,举办了高质量促合作中日在线经贸交流会。交流会由日本甲南大学经营系教授杉田俊明主持,近畿经济产业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阪本部、大阪府商工劳动部、大阪经济战略局、大阪商工会议所、大阪产业局等6家日本机构共同参与,分享了关于中日经贸紧密合作的美好愿景。
  2008年9月,浙江省首个海外独立举办的货物贸易类自办展——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成功举办,备受日本经贸各界关注。2015年,大阪展正式取得国际展览业联盟UFI认证,获得国际认可,树立品牌。2018年,大阪展发展来自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展,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截止2019年,大阪展已建立6万余名专业采购商数据库,发展了如日本外务省、近畿经济产业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阪商工会议所、大阪产业局、关西经济联合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等25家日本极具实力的后援单位。
  2020年,大阪展推出以“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相结合的“代参展”办展模式,开创浙江省海外“代参展”样板。
  截止2022年大阪展共服务浙江省外贸企业超3000家次,接待日本专业采购商超16万人次。日本港南商事、丸红、高岛屋、坂急、永旺、大丸、大创等日本优质贸易采购商成为大阪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合作者。
  大阪展不断完善作好‘孵化箱’的角色,培育一批又一批专业从事日本出口贸易的企业。本届大阪展共精选浙江省100余家优质外贸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浙江东方集团、宁波凯越集团、汇信进出口、杭州天元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生科技有限公司等领军品牌企业,近7000平米展示面积。展出商品涵盖生活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服装服饰、宠物用品等四大类。参展企业通过海外分公司、海外经销商、当地华人华侨、或委托主办方等方式参加展会,有31家企业克服海外疫情等诸多困难,派员赴日参展。海宁市结合本地区出口日本市场的特点,以及海宁外贸企业的实际需求,组织20余家企业近40人采用商务包机形式赴日参展,为企业在特殊时期拓市场保驾护航。
  截止开展第一天,大阪展专业采购商预约登记已达1600余人。除在大阪展现场进行展览展示、采购洽谈外,本次活动还在杭州活动会场开辟专区展示大阪展精选商品,邀请在华日本采购商到场洽谈采购,以此满足杭州、大阪两地双向采购需求,增大办展溢出效应。

(责任编辑: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发挥贸易纽带作用 浙江出口商品(大阪)交易会十五周年临境式代参展开幕式举行

2022-09-19 16: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