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

2022年09月30日 12: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30日讯(记者周宇宁)据商务部消息,《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标准化是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提高商务领域标准化工作管理水平,近日,商务部修订发布了《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新修订的《管理办法》明确了商务领域标准化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优化了标准制修订的程序,强化了标准监督和实施管理,保障标准立得住、行得通、用得好,对于推进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将发挥规范和引领作用。 

  下一步,商务部将加强宣传解读,完善配套制度,着力做好《管理办法》的落实工作。一是优化标准体系。二是强化标准实施。三是深化国际合作。开展标准化国际合作交流,大力推进中外标准互认,鼓励相关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企业等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为贸易便利化提供更有力的标准支撑。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商务领域标准化管理办法》将于10月20日正式实施

2022-09-30 12: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