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成都世园会在荷兰发出邀约

2022年10月11日 13:32   来源:中国贸易报   

  10月9日,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荷兰阿尔梅勒闭幕。在世园会闭幕前夕,中国馆举行中国国家馆日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宣传片,向2022年荷兰世园会各参展国和地区发出诚挚邀请。

  荷兰世园会展期178天,以“发展绿色城市”为主题,副主题是“绿色、能源、健康、食物”。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现场,艺术家为观众带来武术、舞龙、二胡合奏、独唱等演出,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华文化。

  中国驻荷兰大使谈践表示,五十年来,中荷合作交流不断加强,两国已成为彼此重要贸易伙伴。“中国竹园”是献给中荷建交五十周年的一份厚礼,相信中荷关系会像竹子一样具有韧性,并将继续快速向前发展。

  荷兰世园会期间,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多次参观“中国竹园”。他表示,游客在这里可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竹园”的色彩和园艺之美。

  据介绍,2024年成都世园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和四川省政府主办,成都市政府承办,定于2024年4月26日至10月28日举办。

  成都世园会聚焦“公园城市美好人居”的办会主题,主会场选址成都东部新区绛溪河生态绿廊,规划面积242.2公顷,同步规划了新津现代园艺、温江川派盆景、郫都花卉产业、邛崃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四个主题分会场,以“一主+四辅”办会格局展示特色多元的中华花文化传统,力争打造一届“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花卉园艺盛会。记者 毛雯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成都世园会在荷兰发出邀约

2022-10-11 13:32 来源:中国贸易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