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十三届漫博会国漫国潮嘉年华在东莞启动

2022年10月24日 07:18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晓玲报道:古风音乐舞蹈演出精彩纷呈,潮玩集市里优质、正版的潮玩周边产品琳琅满目……10月22日晚,东莞市民中心美食广场人潮涌动,国漫国潮盛宴热力开启。国漫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称“漫博会”)的序幕。

  第十三届漫博会以“国漫新时代 国潮新力量”为主题,拟于11月17日至20日在东莞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正式开始之前,主办方开设了国漫国潮嘉年华系列活动。

  本土潮玩IP集聚亮相

  活动现场,机因、拽猫、巴风特小羊、派灵灵等东莞本土潮玩IP企业集聚其中,并举办粉丝见面会。“活动让人惊艳,众多潮流品牌、企业汇聚于此,在这座全球制造业名城共同为国潮发声,我感到非常兴奋。”东莞市顺林模型礼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旗下动漫IP——机因,是一只身穿百变纳米机甲的熊猫人,备受网友喜爱。在本次活动现场,不少年轻人纷纷来到该公司展位前打卡拍照。

  动漫潮流之下,不仅是传统玩具企业转型,在中国便利店排名前列的美宜佳也低调切入这条新赛道。本次活动中,由美宜佳投资的东莞市彩华商贸有限公司旗下IP——派灵灵也闪亮登场。这些本土潮玩企业的产品,纷纷在现场的潮玩集市亮相。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国潮车展、潮流嘉宾艺术表演、篮球文化表演、动漫周边盲盒发布等活动。

  展现“青春之城”精彩活力

  众所周知,东莞是出口大市、制造大市,还是一座“青春之城”。国漫国潮嘉年华还将走进东莞城市学院、玉兰大剧院、东莞潮玩企业,对外展示东莞潮流文化创新成果。

  近年来,东莞大力推动制造业与动漫产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全市目前有上千家动漫衍生品制造企业,动漫产业呈现出蒸蒸日上、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本次嘉年华活动的“潮·探厂”,将走进一批典型的潮玩企业揭秘。

  国漫国潮嘉年华只是第十三届漫博会的前哨站。动漫博览会2009年落户东莞,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推动东莞潮流文化发展的主动力。立足新起点,在中国动漫走过百年历程的新起点上,展会将以更多元、更丰富、更有趣的方式全方位展现影视动漫产业生态。

  据介绍,第十三届漫博会规划展览总面积约20800平方米,计划设置16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汇聚超1500个国内外知名影视动漫以及潮流潮玩IP。同时,展会现场将举办国潮SHOW、电竞赛事、转笔大赛、动漫人偶巡游、街舞表演、涂鸦表演等活动,充分展现东莞“青春之城”的精彩活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第十三届漫博会国漫国潮嘉年华在东莞启动

2022-10-24 07:18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