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在连举行

2022年10月31日 10:47   来源:大连日报   

  为推进智能无人驾驶船舶领域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推动海洋智能装备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升级,促进无人驾驶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特别是海上救助领域的产业转化和应用,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航海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暨智能无人艇技术高峰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智慧搜救,艇进深蓝”为主题,设置了智能无人艇搜救创意设计、无人艇编队水面目标物快速自主救援、无人艇水面目标物快速自主救援、无人艇搜寻探测水下目标等四个科目,线上赛事与线下赛事同步举行,来自全国20余家单位的4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大赛期间,同步举行了智能无人艇技术高峰论坛、海洋智能装备科技成果展、极地救助与打捞专委会年会、极地救捞论坛等活动。

  本次大赛是人工智能领域里的一次创新应用,也是智能无人艇领域的一次产业实践,将进一步扩大大连无人艇产业辐射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才聚焦力,为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无人艇及水上搜救设计、研发和产业化孵化基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了解,随着海洋科技向智能化、无人化发展,大力推进海洋科技进步,特别是提升海洋智能装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本次大赛是推动海洋智能装备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升级,促进无人驾驶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的重要实践,更是推动校企校地多方联动共建、产学研多维融合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大连海事大学正在加快推进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校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学校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为牵引,全力推进涉海科技、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发展和人才培养,不断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记者张丽霞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二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在连举行

2022-10-31 10:47 来源:大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