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五届参展商见证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2年11月09日 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连续五届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展商坚定看好中国开放的大市场。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对连续五届都参加进博会的几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谈在五届进博会上的收获,并如何在全程参与中体会到进博会的“越办越好”。 

  霍尼韦尔:进博会让全球共享发展机遇 

  霍尼韦尔是一家主导高技术高科技的公司,在中国已经有近90年的历史,业务涉及航空航天、能源转换、智能建筑、智慧楼宇和安全与生产力等范围。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 

  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介绍,从2018年到现在,霍尼韦尔已经在进博舞台上展示了100多项新的产品、技术以及解决方案,找到了新的投资机会,结识了新的合作伙伴。如通过进博会洽谈成功的武汉光谷项目等。余锋认为,进博会举办五届以来,参展单位数量大大增加,展位面积不断扩大,首发新品持续上升,其自身的发展模式也越来越完善,相信未来一定会更上一层楼,让全球共享发展机遇! 

  高通公司:坚定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的信心 

  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企业,一直将进博会视为集中展示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站式平台,不断加大在中国地投入和合作力度。这5年,高通在中国的员工人数每年增加 20% 以上,创投在中国新增投资企业数量增长了70%,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范围也越来越大。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介绍,进博会为高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合作平台。5年来,高通在中国的合作已经从手机扩展到汽车、物联网、工业互联网、AI、XR等领域,“朋友圈”越来越大。进博会彰显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高通将坚定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的信心,与中国合作伙伴通力协作。 

  安永:提前锁定第六届进博会入场券 

  安永是一家提供包括审计、税务服务、管理咨询和并购交易战略咨询等综合服务的专业机构。五届以来,安永通过发布各类最新行业深度洞察报告、推出重磅全球首发产品以及展示多领域的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等方式深度参与和服务进博会。安永在本次进博会的展区以元宇宙、数字化转型以及绿色发展等为主题。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表示:“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进博会的如期召开,为我们拓展了‘朋友圈’,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今年9月,安永已经再次提前锁定了2023年第六届进博会入场券。这也表明了我们期望未来可以继续加深与进博会的合作,并立足进博,为更多的国内外优质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的决心。与此同时,我们也相信进博会会越办越好,也希望世界经济向上向善向好。” 

  金龙鱼:将持续在进博会上展示粮油企业形象 

  作为中国重要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鱼”)与母公司丰益国际集团连续参加五届进博会,每年在进博会上有几十个亿的签约,并通过进博会更好地展示产品,进一步扩大国内的市场影响力。参展的展品每年都有变化,今年把国际直接包装的产品引到中国。

  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共事务总监涂长明 

  益海嘉里金龙鱼公共事务总监涂长明认为,进博会是重要的国际化平台,办展氛围越来越好,参展商越来越多,展品档次也越来越高,影响和规模都较往年都有所扩大。作为国际化的跨国粮油企业集团,一定会持续地参加进博会。 

  陶氏公司:把绿色低碳产品持续引入中国市场 

  陶氏公司是美国全球领先的材料科技企业,在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4个制造基地,为包装、基础建设、交通运输、消费者应用等高增长市场的客户提供种类广泛、基于科技的差异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本次进博会,陶氏公司共带来了93款产品,还将在参展期间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亮点备忘录以及举办产品的首发仪式。

  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经理俞昕 

  陶氏公司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经理俞昕介绍,进博会让陶氏有机会将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带到中国市场,同时与合作伙伴开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如陶氏新一代VORATRON MA 8200S系列弹性导热结构胶已成功应用于上汽MG MULAN(MG4),这款汽车在本届进博会的陶氏公司展台亮相。俞昕表示:“未来,我们会继续参加进博会,把低碳、绿色、可持续和环保的产品持续地引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双碳目标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 

  Warmpaca:借助进博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来自秘鲁的Warmpaca品牌致力于秘鲁羊驼毛产品的开发,选用秘鲁高原羊驼毛,设计和生产优质的羊驼毛玩偶、配饰和家居产品,借助五届进博会平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秘鲁 100 多个手工艺家庭带来了稳定的收入,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羊驼毛产品。

  Warmpaca创始人马玉霞 

  Warmpaca创始人马玉霞介绍:“2018年我们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时候,产品和销售渠道都比较单一。通过参加五届进博会,我们与全国各地的客户达成了合作。从只有一个秘鲁手工艺家庭为我们制作产品,发展到了一百多个家庭、五六百人为我们中国市场生产产品。非常感谢进博会,让来自秘鲁的手工产品也能来到中国这样的大舞台,未来,期待秘鲁合伙人能亲自来到进博会、看到展会的盛况,与更多的客户深入交流。”(记者周宇宁 实习生季菲艳/撰文并摄影)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五届参展商见证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2-11-09 08: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