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会展专业学生:在服务进博会中提升专业素养

2022年11月11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每届进博会现场,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志愿者“小叶子”们都在尽职尽责地提供现场引导、会议咨询、嘉宾接待、媒体联络、行政辅助等服务,成为进博会“越办越好”不可或缺的服务群体。在第五届进博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的四名志愿者进行了采访,请他们谈在服务进博的过程中的感受及对会展专业实践的认识。 

  杨翼萌:进博会是非常好的学习平台 

  杨翼萌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在第五届进博会担任“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专题讲解员。杨翼萌介绍,在讲解工作中,需要通过专业知识设计参观路线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关于展厅的结构是如何设计的,信息是怎样有效传播的。她认为这些问题都与会展专业息息相关。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杨翼萌工作现场 

  杨翼萌表示:“在服务进博会的过程中,我对会展专业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于策划展会的同学来说,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对于我来说,担任进博会讲解员的工作,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更是专业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 

  台芸:通过数据服务看进博会的平台作用 

  台芸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在第五届进博会中担任成交统计事务助理,工作内容是负责与交易团的老师对接,这是她第二次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台芸介绍,在进博会正式开展之前的培训阶段,为了更好地完成在天津交易团的服务工作,她在上岗前提前通过进博会的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公众号等渠道了解往届的举办情况、交易团的情况以及本届进博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台芸工作现场 

  台芸表示:“在真正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之前,进博会对于我来说是新闻中常讲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打开对外开放之门的窗口。在参与了工作之后,庞大的交易数额让我更加真实地感受到进博会重要的平台作用。” 

  易沐阳:服务进博对会展专业有了更深认识 

  易沐阳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本届进博会的服务岗位是内外宾接待岗。易沐阳介绍,内外宾接待岗的志愿者是第一批进入场馆的志愿者,经过十几天的巡馆和采点,对场馆和展位非常熟悉。志愿者经常需要根据内外宾的需求来调整路线和参观时间。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易沐阳工作现场(右一) 

  易沐阳表示:“通过学校的理论知识学习,我掌握了很多会展管理方面的知识,而服务本届进博让我对会展专业有了更多细节上的认识,比如如何组织、管理庞大的会展活动。同时也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举办大型展会,让上海的学生、市民能有更多机会参加、体验,感受新产品、新科技。” 

  孙子豪:进博会让新时代中国与世界更好的联通 

  孙子豪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大三学生,本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岗位是内外宾接待、外宾引导联络岗,负责对接大使团巡馆需求,制定“一团一策”,并在当天接待大使团参观。

  孙子豪介绍:“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团组的每位同学通过互相讨论、相互分享以制定更便捷的路线,让大使们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进行更好的巡馆体验。在巡馆的过程中,我们也进一步了解到来自世界各国的展商产品以及他们背后的文化内涵,也让我们对进博会有了更多的期待和憧憬。”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孙子豪工作现场(左三) 

  孙子豪表示,进博会不仅仅是世界各国产品文化的交流集中地,更是中国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促进新时代中国与世界更好地联通。(记者周宇宁 实习生季菲艳/文)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会展专业学生:在服务进博会中提升专业素养

2022-11-11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