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天府书展11月25日开展

2022年11月18日 1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书籍,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读书,是赓续文脉的重要方式。每年一届的天府书展已连续成功举办到第四届,被誉为全国四大书展之一,规格和品质逐年提升。

  11月25日至28日,2022天府书展将在四川举行。11月17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2022天府书展”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彭卫国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天府书展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融合办展

  线下智慧展区逛起爽

  线上一“屏”在手也精彩

  本届天府书展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书展将继续采用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模式。线下主展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1号馆,在各市(州)设分展场,采取“主分会场同步、线下线上融合、全民阅读联动、展示展销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文轩九月”小程序为主体设“天府书展·云世界”主展场,在文轩云店开设线下线上融合办展的分展场,联合京东、天猫图书、“学习强国”新华书店网上书城、抖音设分展场,联合省内外文轩网协同书店建立“天府书展·云世界”协同展场。

  本届天府书展,无论是在展场设计、展现形式,还是在活动内容上都有着更为显著的特点。书展还会充分进行科技赋能,打造、升级线下展场“智慧阅读区”,办展突出“科技引领、场景赋能、用户共创”的思路,集中展示多形态前沿阅读产品,打造线下线上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逛展体验,以场景化、交互化,全链路、全方位展现新时代新阅读新风尚。

  此外,书展还将运用全景虚拟技术展现线下主展场全貌,将书展活动资讯、逛展攻略、各展区亮点等内容集中起来,沉浸式、立体化融入到虚拟场馆中,“线上互动+实景呈现”双向结合,打破时间空间局限,一“屏”在手便可动态掌握线下展场实况,为无法到现场参展的读者提供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书展还将进一步优化“展会+直播”模式,线下主展场搭建直播区,联合抖音平台,全面开展图书直播展销,优化对参展单位直播业务的全方位服务。

  活动丰富

  “长江文明对话——从良渚到三星堆”

  等文化活动等你来参加

  名家分享、新书发布等文化活动向来是大型书展的重头好戏。在介绍本届天府书展亮点时,罗勇提到,本届天府书展文化活动丰富精彩。将给读者带来400余场线下文化活动。其中,既有“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揭幕仪式、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一带一路”出版交流会等永久落户天府书展的国家级主题活动,也有“长江文明对话——从良渚到三星堆”等传统文化推广活动。

  2022天府书展还首次增加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点亮阅读微心愿、首届全国出版学院论坛,第十六届桂冠童书推介会暨2022少儿出版高峰论坛等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重磅活动;首次增加绵竹年画、泸州油纸伞展销及体验活动等巴蜀地方特色文化活动。

  亮点纷呈

  来自北京、上海的大型出版机构

  将组团参加天府书展

  2022天府书展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年度主题,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是天府书展的永久主宾团。中国出版集团将组织旗下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23家出版单位,携4000余种好书参展,还精心策划了“《复兴文库》首发仪式”“《李劼人往事:1925-1952》读者见面会”等多场阅读文化活动。

  本届天府书展还邀请上海参展团为年度主宾团。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彭卫国介绍,上海参展团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协会承办具体参展工作。“作为本届天府书展年度主宾团,我们将组织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高校出版社联合体、上海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三大出版方阵共37家出版单位,精选社科、文学、艺术、科技、少儿、教辅、生活等2500多种、近100万码洋的沪版精品图书亮相天府书展,全面展示上海出版界新时代辉煌。总体上讲,这次参展的特点是阵容大、好书多、活动多。”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方阵此次将重点展示一批大奖图书、重点新书和精品图书。以“2022年度世纪好书”为主题,携《中华法系之精神》《安妮·埃尔诺作品系列》等参加这次书展。同时将在书展期间举办“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安妮·埃尔诺作品分享会”“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古尔纳作品分享会:离散的人,寻着故事回家”“北宋‘梗王’苏东坡的快意人生——刘小川《品中国文人·苏东坡三百篇》新书首发分享会”等10余场文化活动。

  此外,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出版集团、出版单位、馆配商届时都将来到现场参展。来自全国的精品好书、创新力十足的文创将给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实习生 吴雨珂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2天府书展11月25日开展

2022-11-18 10: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