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品展26日开展

2022年11月25日 09:40   来源:成都日报   

  11月26日,“百年无极——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品展”将在成都博物馆重磅开展。本次展览由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都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主办。

  展览将呈现19—20世纪46位欧洲艺术大师所创作的62幅艺术真迹和雕塑作品,其中不乏梵·高、莫迪利亚尼、毕加索、康定斯基等大师的杰出作品。展出作品艺术风格广泛、层次丰富,跨越现实主义、印象主义、抽象主义等多个重要风格及时期。大师们在形式与观念、具象与抽象、色彩与线条、古典与现代之间不断探索,不断突破,形成了这异彩纷呈、波澜壮阔的艺术百年。

  梵·高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表现主义先驱,他是西方艺术史上当之无愧的大师之一,深深影响了二十世纪的艺术。作为意大利公共收藏中最重要的梵·高作品之一——《园丁》将在本次展览中重磅亮相,这是梵·高作品首次来蓉。

  印象主义诞生于19世纪中后期,科学色彩学及摄影技术飞速发展,写实臻于极致的困境,画家们不得不寻找新的方向,印象主义由此诞生。印象主义主张“面其所见”,打破写生与创作的界限,以光和色彩为媒介,创立了史无前例的视觉语言,正式翻开了西方现代艺术的篇章。

  另外,意大利杰出的绘画大师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在黄金时期的代表作《汉卡·扎布罗夫卡肖像》也将同步展出。超现实主义的灵魂人物,被誉为“超现实主义的达·芬奇”的马克斯·恩斯特于1953年创作的《通史纲要》也将在本次展览中与观众见面。

  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是一座致力于现当代艺术收藏展示的国家级博物馆,藏有众多欧洲大师艺术精品。此次展览是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首次携体量如此之大、规格如此之高的重磅艺术珍品来华展出。据了解,除上述艺术作品外,新古典主义的代表艺术家弗朗西斯科·海耶兹的浪漫主义作品《浴女》、与毕加索齐名的立体主义著名艺术家乔治·布拉克的《单簧管、风扇和一串葡萄静物画》、未来主义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贾科莫·巴拉的《速度线条》等多位殿堂级艺术家的经典之作也将在展览中精彩呈现。

  记者 吴雅婷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藏品展26日开展

2022-11-25 09:40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