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举行

2022年12月13日 08:48   来源:成都日报   

  12月12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在东郊记忆·川秀剧场成功举行。在活动中,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举办全民阅读活动10000余场,书店消费超过千万元。

  中华民族自古热爱阅读,作为“书香之都”的成都一直有“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城市文化氛围,阅读不仅是成都市民共同的精神追求和生活特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书香成都·阅行村社”、儿童阅读周、成都读书月、“书香之村(社区)”评选、“成都最美书店”评选、“阅读之美”摄影大赛、天府书展等一系列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完美呈现,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1万余场,发放书店消费券价值近200万元,拉动书店消费超过千万元,新建各类阅读空间314个,“一区县一书城”的实体书店发展布局基本完成,首个“中国书店之都”基础更加夯实,阅读设施更加完善,阅读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主题宣传片拉开序幕,通过主题宣传片回顾了2022年成都市为在全市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建设“书香成都”,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等系列工作成效。

  活动期间,歌曲《灯火里的中国》、舞蹈《唐宫夜宴》、舞蹈《书简》、歌曲《复兴的力量》等文艺节目将本次盛典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始终坚持贴近群众需求,聚焦基层所想,广泛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鲜活生动、富有感染力的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积极引导群众走进书店、图书馆和阅读空间,汲取知识的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萧世龙 实习记者 泽登旺姆)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2成都全民阅读盛典举行

2022-12-13 08:48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