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明日在哈开启

2022年12月23日 11: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杨镭

  记者在2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将于24日在哈尔滨举行,包括七台河、伊春等在内的多座城市设有分会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3年4月,全国各省区市将根据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类型的冰雪赛事活动。据介绍,启动仪式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和多个国际冰雪组织负责人将以视频方式致辞,并对启动仪式表示祝贺。

  此前已经连续7年举办的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也将同步展开。据黑龙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姚伟丽介绍,我省鼓励和支持各地建设包含滑冰、冰球、雪地足球、雪地排球、抽冰尜、冰爬犁、冰雪趣味运动等百姓身边的冰雪体育活动场地,为百姓提供就近就便、小型多样的冰雪体育活动场所。这个冬季,全省13个地市共建设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共冰雪场地设施350余处,其中哈尔滨市76处,齐齐哈尔市63处,大庆、伊春等地市也将各有30余处。

  关于群众性赛事活动策划情况,姚伟丽介绍,今冬我省在群众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若干个比赛点,延续“社区健身活动月”的做法,将赛事活动放在百姓身边。在省级特色赛事活动方面,我省谋划国家级、省级赛事活动30余项,包括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冰雪(山地户外)大赛、冰雪汽车拉力赛、雪地自行车、全国新年登高等赛事活动。(记者杨镭)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明日在哈开启

2022-12-23 11: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