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在海南举行

2022年12月26日 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1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海南省贸促会主办,以“创新生生科学致远”为主题的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到政府领导、经济学家、行业专家,以及全国相关酒业协会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酒业创新与投资话题。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表示,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聚焦创新,通过关注酒业生产、流通、品质、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创新,促进酒业打破固有边界,向新消费、新市场开放。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在致辞中介绍,协会对投资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酒业投融资事件共计53起,同比增长11%。酒业仍然是最受投资人青睐的行业之一。“本次大会汇聚了产学研创投的各界翘楚,是共谋酒类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悉,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的第二阶段会议将于2023年2月20日-23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大会将融合“会+赛+展”三大板块,带来更多创新成果。

  会议方面,大会设置主论坛、营销与创意论坛、酒与投资论坛、科技创新论坛,邀请专家学者作双碳、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产业数字化与智慧零售、新物种创新、包装材料创新等最新科学研究、内容、产品与案例分享。

  举办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设立创新奖、创投奖两大类别、30组分项年度大奖,并特设100万元现金未来大奖,以发掘、鼓励和奖励全球范围内取得创新与投资成果的人物、品牌、企业、产区等。目前已有超过400个项目报名参赛。

  展会方面,大会设置了全球酒业创新展,分“公共展区+主题展区+第一发布”三大板块。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西凤酒等名优酒企,以及腾讯企业微信、上汽通用五菱、海鸥表等跨界而来的大牌企业,均将亮相创新展。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名酒论坛、芳樽荟论坛、南方酒业大会、中国酒业未来电商大会、酒业创新与投资大赛颁奖礼、酒业青云奖颁奖礼等活动。

  (中国日报社海南记者站)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2022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在海南举行

2022-12-26 1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