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闭幕

2023年03月28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3年3月22日-25日,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泉城济南落下帷幕。本届大会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江南大学合办,济南市人民政府给予大会特别支持,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以及30余家国内外协会亦对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本届盛会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出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庞国芳出任大会学术主席,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教授石汉平,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精准营养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特聘教授徐希平出任大会学术副主席。

  

  本届大会共吸引了国内外2800余位相关人员参会。3月23日,大会主论坛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开幕式暨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顺利召开。在4天的会期中,第二届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保健食品大会暨特殊食品原配料发展论坛及保健食品创新发展论坛,第七届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大会暨特医食品产业发展论坛,母婴营养与科学喂养高峰论坛,第二届微生物安全与应用论坛,特殊食品标准化发展论坛,精准营养研究与个性化营养产业发展论坛,临床科学实证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国际婴幼儿配方乳粉大会,食安论坛——沿黄省区交流会,保健食品研发专委会创新沙龙,全国体重管理产业论坛,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临床应用学术会议等13场分论坛同期顺利召开。百余位行业专家分享了130余场主题演讲,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行业思想盛宴。 

  开幕式现场,为进一步发挥产业集群引领示范效应,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授予济南市济阳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食品产业集群示范基地”称号。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食品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同期还发布了中国微生态制剂创新发展十大趋势,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方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项目(益生菌示范产线)”以及中国精准营养与健康KAP真实世界研究项目报告。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婴配乳品新型核心配方规模化制备技术创新及示范项目(益生菌示范产线)”发布仪式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教授石汉平发布中国精准营养与健康KAP真实世界研究项目报告 

  同时还举行了“小蓝花”绽放仪式,首批十二款“小蓝花”标识特医食品亮相;举办了《个性化营养发展专家建议》发布仪式;启动了《食品营养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写工作和《中国婴幼儿科学喂养指导》项目。

  

  “小蓝花”绽放仪式

  

  《个性化营养发展专家建议》发布仪式

  

  《食品营养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编写启动仪式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启动《中国婴幼儿科学喂养指导》项目 

  大会开启了沿黄省会城市市场监管局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会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与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沿黄省会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 

  会场内还设立了展示区域,20余家副会长及会员单位共同参与,在现场展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同时还设立了专门的壁报展区,经过推选,数十篇优秀壁报在现场展示。与会领导嘉宾在参观展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未来的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上,主办方将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与机会,供企业充分展示交流。

  

  本届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畅跑泉城”趣味活动,与会嘉宾代表通过参加跑步活动,不仅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更身体力行助推了“健康中国”建设。

  

  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的圆满举办为行业的发展点燃了热情、汇集了智慧,相信大会能为中国特殊食品产业的美好未来开拓崭新局面,切实推动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的圆满举办也为下届大会的顺利召开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让我们携手共进,相约金秋时节,共同期盼全新升级的2023年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及系列活动,为中国特殊食品行业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闭幕

2023-03-28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