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期待成都世园会带来更多精彩

2023年03月30日 09:50   来源:成都日报   

  AIPH主席莱昂纳多 “我们访问了很多国家和城市,成都这座城市格外让人惊艳!”

  “成都这座城市非常让人惊艳,期待成都世园会带给我们更多精彩、惊喜!”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前夕,成都再次收获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点赞。

  3月27日—28日,在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中国花卉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AIPH(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一行,莅临蓉城考察2024成都世园会筹备工作情况。在实地走访成都东部新区、郫都区等世园会主分会场等点位后,莱昂纳多一行对成都的筹备工作予以了高度认可,对成都世园会园区建设、国际竞赛、园区后续利用等方面也提出了系列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多方合力 共谋筹办高水平花卉园艺盛会

  塔吊高耸入云,工人进出穿梭,乔木郁郁葱葱,部分建筑初具雏形……阳春三月,位于绛溪河畔3600余亩的成都世园会主会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实地走访会场了解世园会项目总体规划、设计理念、核心建筑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后,考察团一行对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设计理念、规划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成都市“一盘棋”推进筹备工作的做法予以了高度评价。

  “我们访问了很多国家和城市,成都这座城市格外让人惊艳!”莱昂纳多表示,成都生态环境优美,处处充满绿色,具有优良的自然条件和园艺基础,希望加大城市绿色生态理念的宣传,为2024成都世园会营造良好氛围,聚集世界目光。他也对成都世园会筹备工作提出建议,在做好整体规划、精心打造园区场景的同时,注重诗意情怀的国际化表达,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更好地领略中国传统文化。

  发展花卉产业、弘扬花卉文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物质基础。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一级巡视员郭青俊表示,国家林草局高度重视2024成都世园会筹办工作,希望成都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动各项筹备工作,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呈现,融入国际元素,充分展现专业水准、国际水平。

  “在美丽的天府之国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非常值得期待!”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表示,尽管成都世园会筹备时间短,进展情况却让人振奋。他提出,要牢固树立质量精品意识,强化质量管理,努力提高建设质量和展示成效,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和中国花卉园艺文化,为推进我国花卉园艺产业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进展顺利 筹备工作进入加速推进期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市区两级全力协同,“一主四辅”多点联动,这是成都承办世园会的底气,更是成都世园会的特色。自2021年9月筹备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以来,成都市不断优化完善世园会筹备工作机制,高效推进场馆建设、配套建设,“一对一”推进邀展工作,精心谋划活动策划、运营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随着2024成都世园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筹备工作已进入了加速推进阶段。

  作为四川首次引入的国际最高规格的花卉园艺展会,成都高度重视世园会筹备工作。在筹委办与AIPH考察团的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初以来,世园会各项重点筹备工作有了全新突破。会场建设方面,主会场园区核心建筑、市政配套项目已全面开工,总体建设进度已达35%,招商展示中心等部分建筑已建成;新津分会场已建成;温江、郫都分会场总体建设进度达50%;邛崃分会场总体建设进度达20%以上。邀展工作方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已有105个海内外参展方确认参展。其中,部分参展方已完成了展园设计工作。

  招商运营、国际园艺竞赛也深受AIPH考察团一行关注。据悉,目前主会场已编制完成世园会会期和会后产业、商业消费场景、世园会活动、物业招商及市场开发等10余个专项方案,并初步规划了室外展园竞赛和花卉园艺专项竞赛方面。“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筹备工作组织架构,并重点推进会场建设、招商合作、活动策划工作。”据筹委办主要负责人介绍,按照世园会筹备工作“里程碑计划”,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将加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2024成都世园会打造成为公园城市的展示窗口、智慧技术的孵化空间、跨界交流的开放场所,向全世界呈现一届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花卉园艺盛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AIPH考察团声音:

  我会向世界推荐成都

  “我非常喜欢成都,我会向世界推荐成都,推荐成都世园会!”了解到成都世园会筹备工作,AIPH理事凯伦·汤芭蓉表示,此行既是调研世园会建设,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了解成都人文和生态建设,希望能够与成都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花卉及相关产业的交流和发展。

  AIPH国际关系经理伊琳娜特·蕾科娃说:“我拍了很多关于成都的照片,我将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向世界展现成都世园会的建设进展。”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期待成都世园会带来更多精彩

2023-03-30 09:50 来源:成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