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相聚茶都 相约美好 相知会展——2023中国(信阳)会展产业峰会开幕

2023年03月31日 0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30日上午,“相聚茶都 相约美好 相知会展”2023中国(信阳)会展产业峰会开幕。此次峰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固始县人民政府、信阳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承办,固始会展行业协会执行承办,由郑州会展行业协会、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信阳百德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省市县区相关领导和企业家代表、业界精英等应邀嘉宾近800余人相聚茶都信阳,共同就全国会展产业发展碰撞思想、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与合作。

  此次峰会会期两天,既是第31届茶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首场秀”,更是拉开第31届信阳市茶文化节系列活动大幕的一次盛会,是深化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展示信阳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以会兴业、以业兴城、以会展经济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打造产业新发展、新格局的创新实践,必将为信阳市文旅产业和三产融合发展提供良好契机。

  开幕式上,蔡松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授予固始县“中国会展之乡”牌匾,固始县正式荣获“中国会展之乡”荣誉称号。信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信阳市政协副主席柳自强分别颁发了1位“中国会展之乡”功勋人物奖,10位“中国会展之乡”领军人物奖,20位“中国会展之乡”杰出贡献奖。

  会上,围绕“如何优化会展产业的结构?如何从城市经济及区域经济的角度对会展经济运行格局进行优化?如何解决会展经济可持续发展问题从而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郑州市工商联主席、郑州市总商会会长、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法定代表人王洪波等分别作主旨演讲。与会代表和应邀嘉宾就会展生态、会展品牌、数字会展、会展城市等课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共谋会展产业新未来,助推信阳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国民营会展业于20世纪90年代在广州萌芽发展,固始会展行业应运而生,并很快遍布全国各地,创办的会展企业达近千家,相关从业人员数量超10万,年举办展会近2000场,占长三角大部分城市会展的一半以上。创办的“北京门窗展”“上海环博会”“深圳服装展”“西安酒店用品展”等国际品牌展会蜚声海内外,全年举办的展会年营业额达200多亿元,拉动城市消费3000多亿元,现场成交额近万亿元。2018年固始会展行业协会成立,标志着固始籍会展人在抱团发展上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做强会展项目,创新驱动发展,强强联合,打造固始“会展之乡”品牌是10万余位固始籍会展人新时代的心愿!

  据悉,为积极推动中国会展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峰会活动还包涵创“中国(信阳)会展之都”誓师仪式、信阳百花会展中心推介与绍兴市柯桥区展馆推介、会展经济合作交流对话、县域会展经济发展规划及会展小镇建设论坛等系列活动。(马泽一 何婷/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相聚茶都 相约美好 相知会展——2023中国(信阳)会展产业峰会开幕

2023-03-31 06:10 来源:大河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