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南昌:去年举办展会拉动消费超百亿元

2023年03月31日 06:13   来源:江西日报   

  去年举办展会拉动消费超百亿元

  南昌今年计划举办规模以上展会80余场

  本报南昌讯 (全媒体记者宋思嘉)日前,2023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CCESF)、第三届中国会展活动新技术新设备新服务展览会暨中国会展跨界合作交流峰会举行,南昌市获得“2022年度中国最佳会展目的地城市”“2022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2022年度创新会展城市”等多项殊荣。

  作为外向型窗口行业,会展业折射着一座城市经济发展开放度和活力值。近年来,南昌坚持“非必要不停办”原则,争取到多个国际展会、全国性会议、大型企业年会项目花落南昌。去年,南昌举办展会数量、展览面积在全国会展城市中排名第9位,较上年前进了9位,举办展会共拉动消费超100亿元。今年2月,南昌实现会展开门红,共举办6场展会,展览面积22.5万平方米;上半年将举办近40场展会,其中超过10万平方米的特大型展会2场。全年计划举办规模以上展会80余场,展览面积180万平方米,预计拉动消费150亿元,实现“周周有小展、月月有大展、全年展会不断”。

  为唱响会展“南昌品牌”,该市将进一步提升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飞行大会、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一批展会影响力,培育好中国中部工业博览会、中国国际通信电子产业大会等一批新的产业展会品牌,继续扩大会展规模、突出品牌塑造、促进体系融合,完善展会+招商、展会促消费机制体系,打造形式多样的会展平台,将参展商变为投资商。同时,推动餐饮住宿、休闲旅游等服务消费快速升温,推进会展与产业、会展与消费齐头并进。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南昌:去年举办展会拉动消费超百亿元

2023-03-31 06:13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