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京津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联盟大会举行

2023年04月13日 10:49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由天津建院联合主办的京津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联盟大会在津举行。会议围绕新形势下建筑低碳、供热制冷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聚焦低碳、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话题,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力推新技术、新产品应用。

  据了解,京津冀地区作为中国三大城市群之一,其建筑节能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推广超低能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上,京津冀行业权威专家对超低能耗建筑政策体系、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发展现状与趋势、机遇与挑战及产品助力等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为加强联盟成员单位的交流和技术进步、共同推动超低能耗建筑的规模化高质量发展,联盟将在会员单位中征集优秀的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产品和项目,并对优秀案例进行多渠道宣传推广。

  京津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联盟成立于2018年,是在京津冀三地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倡导下,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支持下,由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科研、高校、开发、设计、咨询、施工、材料设备供应等超低能耗建筑上下游产业链的优秀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组织。多年来,联盟在整合三地产业资源、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进步、统一京津冀三地超低能耗建筑标准等方面,在三地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陈璠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京津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联盟大会举行

2023-04-13 10:49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