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上海五五购物节4月29日晚启动

2023年04月28日 09:45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举行的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传出信息,今年的“五五购物节”将于4月29日晚与商务部“国际消费季”共同启动,同步举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围绕“潮起上海 乐享消费”主题,统筹“国际消费季”“全球首发季”“全城打折季”,促进“购物”“文旅”“美食”“赛事”“展览”五大领域联动。系列活动将涵盖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等节日,自4月下旬持续至6月底。 

  本届“五五购物节”的活动框架主要是“2+12+16+X”:即举办启动仪式、成果发布仪式等2个重要仪式、打响12个标杆活动IP、推出16个区“一区一主题”活动以及X场特色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1000个活动准备就绪。 

  第四届“五五购物节”12个标杆活动分别为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季、上海夜生活节、乐游上海艺术季、上海绿色消费季、上海汽车品质消费嘉年华、上海进口嗨购节、上海数字生活节、上海咖啡文化周、上海制造佳品汇、上海环球美食节、上海钻石珠宝文化节、上海体育消费节。 

  上海16个区将挖掘各区新品首发、潮流地标、旅游度假、自然生态、产业基地等各类特色资源打造“一区一主题”活动,如奉贤区聚焦“相约美谷,悠贤生活”开展美丽健康产业国潮新品首发活动;金山区聚焦“金彩纷呈,悦动湾区”开展商旅文体农消费联动,打响“金山味道”“金山如画”“金山生活”品牌等。各大行业协会以及商贸企业、品牌企业、电商平台等市场主体也将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 

  经市政府批准,今年本市正式设立“上海商业创新奖”评选表彰项目,由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办,相关评选活动也将在“五五购物节”期间启动,面向线上线下各类企业征集一批具有引领性的创新项目。 

  五一假期临近,“五五购物节”的预热活动已开启。为方便消费者一站式查询活动信息,“五五购物节”活动查询微官网已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上海“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App和“上海商务”“上海消费总动员”微信公众号等查询“五五购物节”活动排片表。(记者 吴卫群)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上海五五购物节4月29日晚启动

2023-04-28 09:45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