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20日开幕

2023年05月11日 13:49   来源:每日商报   

  10多个国家800多茶企将齐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国际茶博会将于5月20日至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茶博会的展示展销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将围绕“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的主题,创新引入亚运、体育、非遗等元素,在展现经典茶文化魅力的同时,传播健康运动等理念。

  10多个国家800多家茶企参加

  茶博会已成国际重要专业展会

  本届茶博会设置了成就展区、品牌展区、特色展区、推介活动区等4类展区。在成就展区,首次设立了茶叶品牌精品培育的展示区,届时将会有诸多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悉数亮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是唯一一个在世界上既种植六种茶类,也消费六种茶类的国家,因此成就展区的展品也涵盖了绿茶、白茶、黄茶、青茶(乌龙茶)、红茶、黑茶。

  除此之外,在成就展区也反映了近年来中国茶产业的发展历程、茶科技取得的丰硕成果、茶文化的国际交流,以及茶产业在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届茶博会的参展国家和茶企数量继续保持上升趋势,展馆内设标准展位2003个,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地区的800余家知名茶企参展。其中,中国的22个产茶省份将悉数齐聚,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涉及茶器具、茶服、茶包装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咖啡等1万余种,目前已有1600余名专业采购商确认来杭观展,报名还在持续中。

  据了解,国际茶博会已成功举办4届,展览内容越来越丰富,交流领域越来越广泛,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成功跻身国际重要专业展会行列,成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茶业盛会之一。

  浙江展销区位于3楼C馆,共有全省10个市150多家茶企参展,代表浙江茶叶的最高水平,浙江展示馆则在3楼B馆,除展示浙江茶产业大脑、“浙茶香”等应用外,还特别设置了数字新青年的板块。

  茶博会助力茶产业发展

  累计参展人数超55万人次

  根据前四届大会的发展情况来看,平均每届参展的产品大约有2万个,累计的交易额达到了200亿人民币,持续举办的茶博会对引导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茶产品贸易洽谈合作也起到了重要意义。

  发布会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茶博会始终围绕做强茶产业、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政策解读、经验交流、技术推广等,引导标准化绿色化发展,推动茶产业经营方式转变,增加适销对路的茶产品供给。同时发挥展会帮扶脱贫的标杆作用。每一届都涉及脱贫扶贫的展区,有力推动脱贫地区茶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组织开展了300多场高效的品牌推荐活动。

  在贸易合作上,茶博会展会期间商贸洽谈活跃,展会规模、展客商数量、参观人次、签单规模、交易额都实现了大幅增长,累计参展人数超过55万人次,上一届专业采购商数量超过了4000家。另外,茶博会的举办对浙江茶产业发展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推进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

  ■特别提醒

  大家前来观展、采购都非常方便,茶博会组委会方面提倡绿色出行,乘坐地铁、公交前往,既可以乘坐地铁6号线到国博中心,从D口出站;也可以乘坐533路、537路、581路公交车到国际博览中心站下车,步行到展馆,按指引标志到达展区。同时,组委会还将适时调整公交、地铁的发车频次,满足消费者的公共出行需求。

  自驾的朋友可以将车辆停在国际博览中心负一层或负二层停车场。在各个场馆门口我们都设置了展位分布图,广大消费者可以按图示指引,找到喜欢的国内外名茶和精美茶器具等茶产品。在3B馆和4C馆序厅还设了2个服务台,并安排了一批志愿者,为大家提供现场的导购和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20日开幕

2023-05-11 13:49 来源:每日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