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杭博,向中东欧博览会输出“2.0 版”升级服务

2023年05月19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东欧博览会”)正在浙江宁波举办。中东欧博览会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规格高、影响力大。宁波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中东欧博览会首次启用的新场馆,高度重视,选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杭博”)作为其合作伙伴,是对杭博的充分信任和专业服务力的最大认可。为此,杭博委派21名精兵强将对本届中东欧博览会从前期会务咨询、会议筹备、全程演练、设备保障等方面开展协作,以和宁波国际会议中心等部门合力保障中东欧博览会成功举办。“服务输出”实现“2.0版”升级。

  “服务输出”实现“2.0版”升级

  本届中东欧博览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以“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吸引来自12个国家约290名外宾参会,约3000家参展商参加。 

  与以往云栖大会、青少年国际足球日活动上的“服务输出”不同。这一次,杭博团队对中东欧博览会的服务支持从事务性操作转变为专业性指导,由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带队,负责针对项目提供展会咨询建议。团队其余人员则负责项目现场总协调、外联接待、会务保障、VIP服务、设施设备保障工作,与合作伙伴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今年4月末,杭博就已经派咨询团队前往宁波,给与全面、专业、周到的咨询服务。5月初,杭博团队入驻场馆,配合场馆方接待主办方、承办方、搭建方等单位的现场踏勘工作,并制定倒排计划表,跟进会议日程、对接会议流程,制定VIP接待方案等。展会活动前三天,配合场馆方做好应急演练,做好细节指导,将风险降至最低。展会期间,杭博团队则全程同步保障,给与合作方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杭博小蓝” 展示杭博服务、中国礼仪

  一颦一笑皆风景,一举一动亦风华。在中东欧博览会现场,“杭博小蓝”身着制服,以优雅专业的姿态向世界展示杭博服务、中国礼仪。同样亮眼的还有,首次亮相国际性会议的宁波国际会议中心礼仪团队“小荷”,她们笑容甜美、服务专业,成为会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次“服务输出”,7名“杭博小蓝”可谓身兼数职,指导 “小荷”接待要点与细节,同时承担了展会期间的VIP接待、贵宾区茶水服务等工作内容。前期筹备期间,“杭博小蓝”以“一带一”的形式,指导“小荷”服务细节,如VIP室物资是否齐全,主席台茶杯是否瑕疵,桌椅暗格是否干净等。面对每一位“小荷”的提问,“杭博小蓝”将多年的经验心得倾囊相授,无所保留地将杭博服务标准告知给“年轻”的会展服务从业人员。 

  杭博品牌输出 助推城市形象提升

  杭博凭借丰富的实战经验,早在2018年9月就尝试拓展“输出业务”,服务保障云栖大会是杭博首次服务输出,也是杭博品牌输出的开始。开业以来,杭博“输出业务”项目累计34个,累计营收达4500万。而此次与宁波国际会议中心开展的“专业性指导”合作模式,更是加速了杭博的业务提升与转型,进一步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与新角度。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现如今,越来越多城市意识到高规格会议接待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这不仅影响办会成效,还事关城市形象“窗口”。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国内会展场馆翘楚,已接待世界环境日、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等30余个国际活动,其中获得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认证的9个,获得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的8个。杭博打造并建立了一支会展精英团队,致力于通过“输出业务”等合作方式为行业提供可复制、可参考的运营模式,为助推各地城市形象提升贡献“杭博力量”。(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杭博,向中东欧博览会输出“2.0 版”升级服务

2023-05-19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