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在博鳌举办

2023年05月25日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5日讯(记者 周宇宁)以“强国新征程,会展再出发”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琼海)会展经济论坛(以下简称“年会”)5月24至26日在博鳌举办。年会将举办18场专题研讨会、交流会和高端论坛活动,同时发布《2022年度中国展览业数据统计报告》《2023中国会展经济学术年会论文集》等行业报告及研究成果。

  2023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琼海)会展经济论坛全体会议现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供图) 

  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海南省商务厅支持,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处、琼海市商务局(会展局)承办。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琼海市委书记田志强、商务部原中国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崇泉、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陆维等嘉宾出席了今天举行的全体会议并讲话。来自商务部服贸司、琼海市政府和国内多城市会展管理机构、会展知名企业代表、会展专家学者等400余位嘉宾及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作为一年一度的会展行业盛事,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一直备受瞩目,因其关注会展业各产业链重点、热点问题,为国内外会展经济界人士提供沟通、交流、合作和激发创新活力的平台。本次年会采用“1+3+N“模式,即打造一个主论坛——年会全体大会,策划3大主题分论坛,及绿色、数字化和乡村振兴,融入会展教育、标准化、中小会展场馆和城市发展研讨会等若干活动,构建完整的高端论坛体系。主要包括中国(琼海)会展经济论坛、高端对话、中国会展教育论坛、专题研讨会、圆桌交流会以及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理事会等活动。 

  2023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琼海)会展经济论坛现场外景绿色运动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供图) 

  作为本次年会的举办地,琼海锚定将博鳌打造成中国“达沃斯”的目标定位,将“办年会”和“建小镇”相结合,精益求精、深化打造博鳌小镇,全力营造非正式、舒适、和谐的会议氛围。近年来,琼海市充分发挥博鳌亚洲论坛的影响力和带动力,重点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经营企业和大型会议会展项目到琼海落户,着力引进产业融合带动性较强的特色会展项目,延升会展产业链,促进会展业深度发展,争取在会展业方面做大国内市场,延伸国际市场,打造“亚洲会都”和独具“国际范+田园风”特色的全球高端会议目的地,提升会展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年会期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授予琼海市“中国会展零碳示范区”的称号,还将在琼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未来双方共同培育“定期定址”会议品牌,以“中国(琼海)会展经济论坛”为主题,打造永久落户博鳌的行业品牌活动。 

  本届年会将在往届权威发布年度展览数据统计报告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数字会展调研报告”、“会展新媒体影响力白皮书”、“中国会展企业综合竞争力指数纲要”等一系列专题成果。 


(责任编辑: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在博鳌举办

2023-05-25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