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滚动 > 正文

第三届“头雁风采”论坛在无锡举办

2023年05月29日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8日,以“会展实践教学 创新与突破”为主题的中国会展六校联盟第三届“头雁风采”论坛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论坛发布了《会展职业教育无锡共识》,联盟院校一致认为要通过推进会展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推动会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瞿立新作了题为《数字化营销赋能会展酒店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提出,深刻认识酒店与会展的关系,建立会展酒店营销的数字化思维,创新会展酒店营销模式。 

  此后,各联盟校围绕会议主题,就教育理念运用、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设计、实践团队打造和课程思政融入等展开研讨。来自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以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与会代表就探究会展职业教育宽基础、重实践、高素养人才培养的创新路径表达了观点。 

  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萍萍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论坛着重探讨了数字化时代会展职业教育在强化实践教学方面的新经验和新方法,各校均有亮点,可供互相学习借鉴。今后联盟院校可加强有关数据采集和分析、年度成果、教改案例和杰出校友等方面的内容梳理,联盟将努力搭建平台,展现联盟六校的“头雁风采”。 

  据了解,会展六校联盟是由首批入选国家会展骨干专业的六所会展高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以“导向正确、专业引领、多元融合、协同创新”为原则,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六所院校深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为目标,共创会展职业教育的中国品牌。(中国会展六校联盟供图) 


(责任编辑: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三届“头雁风采”论坛在无锡举办

2023-05-29 14: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